【2022】『隔離檢疫"沒辦法工作"怎麼辦?』申請防疫補貼!可獲每日補助「NT$1000」持有居留證的外國人也可以申請喔!!|立樂高園

NEWSApril 18, 2022 14:00

#防疫補償 #隔離沒收入怎麼辦? #政府補助申請 #衛服部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隔離補助 #隔離補助怎麼申請? #找工作 #立樂高園

★最新情報將會在各大社群媒體粉專發布!歡迎訂閱~!

        

   

▼目次

   

1.什麼是「防疫補償」?申請期間跟方式是?

 

▼什麼是「防疫補償」?

簡單來說就是「確診者」在隔離期間,或是雖非確診但跟確診者足跡重疊,被要求自主隔離的「非確診者」,因隔離導致無法工作的期間之中,政府所提供的一個補助辦法。受隔離檢疫者或及其照顧者,每人按日發給新臺幣1,000元

為了鼓勵民眾配合防疫政策,遵守防疫各項規定,補償因受檢疫或隔離期間喪失人身自由,或因請假未領薪資之經濟損失,由政府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予以補償。另對於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受隔離或檢疫者而請假等之家屬亦提供補償。

本文只是簡單統整防疫補助的內容,詳情請至下方衛服部官網連結:

https://covid19.mohw.gov.tw/ch/cp-5188-61209-205.html

▼「防疫補償」申請期間與申辦方式:

 

⭕️申請期間
  • 「隔離檢疫者」申請期間:
    2022年3月23日起至 隔離檢疫結束日起之2年內。
     
  • 「照顧者」申請期間:
    2022年3月31日起至 隔離檢疫結束日起之2年內。
⭕️申請方式
  1. 線上申辦
    ▼線上申辦網址:
    https://swis.mohw.gov.tw/covidweb/
     
  2. 紙本郵寄
  3. 臨櫃辦理

 

2.什麼樣的情況可以申請「防疫補償金」?

  1. 經各級衛生主管機關認定應接受居家隔離(含指定處所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集中隔離或集中檢疫者。
  2. 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之受隔離或檢疫者,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之家屬。
  3. 「本國人」「持居留證者」得請領防疫補償。
「指定處所居家隔離」為下列3種經衛生主管單位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認定之狀況:
(一)在家獲知確診者。
(二)解除隔離治療需再 7 天居家隔離之無症狀或輕症確診個案。 
(三)抗原快篩陽性個案

 

Nao
 

持有「居留證」的外國籍人士,也可以申請這次的防疫補助喔!!

 

3.可申請防疫補助的對象是?

  1. 經各級衛生主管機關認定應接受隔離或檢疫者及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之受隔離或檢疫者,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之家屬。
  2. 未違反隔離或檢疫相關規定。
  3. 檢疫隔離期間,沒有支領薪資者或依其他法令規定性質相同之補助。
  4. 照顧者: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受隔離者、檢疫者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之家屬。

也就是確診隔離者、足跡重疊需要自主隔離的人、以及家中有隔離檢疫需要照顧家屬的人,這些對象都可以申請防疫補償喔!

 

 

4.必須準備什麼資料?

【需準備的資料】

  1. 申請書
  2. 經衛生主管機關單位開立之完整隔離/檢疫通知書。
  3. 申請人之國民身分證正反面。
    (非本國籍人為居留證或護照)
  4. 金融帳戶存摺封面影本
    (請使用非靜止戶帳號。公教戶、凍結戶、警示戶、結清戶、外幣帳戶、公司行號帳戶,不可使用,否則將無法完成匯款) 
  5. 受雇人,由雇用人所出具受雇人請假及無支領薪資之證明
  6. 非受雇人,本人無法從事工作及無獲得報酬、補償之切結書

 

 

Nao
 

有任何問題麻煩請打電話給衛服部,我們不是本補助的客服喔><
衛服部免付費專線:1957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對”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