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求職詐騙頻傳,找工作千萬要小心別上當!看見這幾種手法請提高警戒!|立樂高園Reeracoen

NEWSAugust 22, 2022 14:00


 #柬埔寨詐騙 #海外求職 #詐騙 #千萬別受騙 #求職技巧 #找工作 #不勞而獲 #附帶機票 #2022 #立樂高園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最近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事件非屬「柬埔寨」的海外就職詐騙了!以高薪、附帶機票住宿、工作輕鬆的名號讓許多人一飛出去,甚至就永遠回不來了...在這邊立樂高園也要提醒各位正在求職的朋友,選擇工作、人才仲介公司等一定要慎選,不要輕易中了人蛇集團的圈套!

而今天就要稍微帶大家看一下,最近有什麼樣的詐騙手法是大家需要小心的呢?

▼目次

★最新情報將會在各大社群媒體粉專發布!歡迎訂閱~!

        

1.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受騙??

因疫情壟罩各國將近3年,許多公司面臨倒閉、員工失業,或是新鮮人在這段期間求職路不順遂,覺得台灣薪資太低,因而把目光轉向於海外就職。

對於海外就職詐騙最容易上當的正是20代左右剛畢業的新鮮人,對於海外工作的高薪,或是透過IG、臉書看到對方在國外每天玩樂度假的假象而誤入不歸路投入詐騙事業,更有可能遭器官販賣,甚至受虐身亡。

2.近期常見的4種詐騙手法

相信很多朋友都會覺得這些太不切實際了,怎麼還會有人受騙呢?但其實小編身旁也有朋友差點上當,即使相信自己沒有那麼笨,但為了一些比較天真的親朋好友,先知道有哪些手法也很重要喔!

 

1.賭場工作

許多年輕族群常常看到博弈事業的高薪,或是覺得擔任發牌員等很酷,進而投入這類相關事業。當然除了賭場發牌員等工作外,也有一些是徵打字員,或是不用會英文的基礎簡單工作,就能每月月入5-10萬元的高月収

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午餐,希望各位多多去換位思考,如果自己身為經營者,有誰會用高薪來聘請這種基本工作的人呢?

2.假投資型

前陣子手機簡訊或信件暴增,多半都是以股票、基金及虛擬幣類型的投資詐騙,在一開始讓你嚐到一些甜頭後博取信任,騙光你的錢之後突然人間蒸發。通常容易掉入這類陷阱的人會是投資新手,在對於股票投資、比特幣沒有做足功課前,千萬別輕易聽取陌生理財專員的鬼話喔!

3.假面情人

在社群交友軟體上遇上帥哥美女,在經過一番深聊之後,對方就會開始向你傾訴自己的悲慘遭遇,希望你能借錢救助對方,或是約你到國外見面。該詐騙方式常常會運用社交平台IG、臉書等等來發布假照片讓你相信他是真的存在的人。

如果不太確定照片是不是真的,有時候可以利用一下google的圖片搜尋機能,或是仔細看一下照片的解析度,從這些地方下手可以找到不少線索喔。

4.免費旅遊

這點是目前最新的手法,有人蛇集團在台灣設立假的公司,以員工旅遊的名義將台灣員工整團騙出國賣掉,並沒收手機與護照。除了這以外,也有像是誘騙一些身材姣好漂亮的網紅,以包養或與大老闆吃飯陪旅遊等名義招募,而有時在社群底下的留言,常常會有其他暗樁來喊聲保證說這個是真的且沒有危險性等。

 

3.我應該怎麼找工作?

找工作的方式有百百種,慎選公司或所使用的管道都是相當重要的。

最多人會用來找工作的想必就是104、1111等這些大品牌的人力銀行,但仍然還是會有一些不肖人士潛藏在裡面進行詐騙招募,要怎麼為自己把關,首先如果有公司資訊的話,先對該公司進行了解跟調查是相當重要的。

除了對該公司的的個別調查、使用政府立案的就業服務機構以外,想去海外就職的朋友,也需要慎選有通過政府審核的人才仲介、顧問公司,才能確保自己的人身安全與權益喔!


▼相關文章:
2022年8月份「最新推薦職缺」!
喜歡打遊戲?那來加入遊戲業吧?
什麼?OO行業的起薪最高??
來看看你的的行業有漲薪水嗎??

✨對”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