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家不耍廢!!】居家防疫之餘,你可以做的7件事!(學習篇)

TIPSMay 31, 2021 10:46

大家好,我是行銷的Nao(*'ω'*)ノ
全台灣肺炎感染確診人數還未控制下來,3級警戒的期間也從原本的5月28日延長兩週至6月14日,只能待在家中的看影片、玩遊戲等等的生活,應該不少人已經開始覺得膩了吧!上一次介紹了在家可以做的休閒娛樂是不是已經做到不想再做了呢?

本次就要來介紹能讓自己的能力與機會增加,更上一層樓的『學習篇』。

目次

1.學習語言
2.學習程式
3.學習軟體
4.考取證照
5.製作作品集
6.準備履歷
7.練習面試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學習語言

還在說『沒有時間學語言』嗎?  現在在家防疫有的是時間,別再為自己找不學語言的藉口囉!XD

想讓自己的薪水也更上一層樓,那就趕緊學第二外語吧!目前學習語言的方式有很多,不用出國留學、也不用到補習班上課,現今線上的英日文家教,也已經變成許多人學語言的趨勢,英日文的線上學習平台太多了,在此就不多做介紹了。

另外,今年2021年度的JLPT日本語能力測驗,也就是日檢的時間,雖因疫情的關係本年定原定第一次7月4日(日)的檢定,是否會延期目前還是未知數,但各位也不妨趁這個期間,好好在家準備吧!
 

《2021第一回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

▼報名期間:
自2021年3月25日9時起至4月12日18時(已延長)

▼准考證寄發日:
6月中旬

▼網路列印准考證:
6月21日

▼測驗日期:
7月4日(日)
※還未確定是否延期,請至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官網確認

 

《2021第二回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

▼報名期間:
自2021年8月25日9時起至9月10日18時

▼准考證寄發日:
11月中旬

▼網路列印准考證:
11月22日

▼測驗日期:
12月5日(日)

第一回的還沒有報考的朋友,也可以為年底的第二回試驗做準備喔!

 

學習程式

除了英日文外,還有另一種國際共通的語言,也就是『程式語言』。隨著疫情的影響,不可否認的是疫情也加速了網際網路、資訊的發展,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IT人材也越來越被重視且需要,不論是有經驗或無經驗的朋友也好,學習程式語言的應用,也可以為自己加分不少喔。

推薦給「初學者」學習的程式語言

①JavaScript
②Python
③Swift
④Java
⑤Ruby

當然不只有這些而已,未來也會透過部落格的方式慢慢為大家介紹。

 

學習軟體

覺得程式語言實在是太難的朋友,那你/妳可以選擇學學其他軟體的使用,除了設計業界天天在使用之外,目前各行各業的人為了替自己的公司商品做宣傳,不得不用到的就是像是PhotoShop、illustrator等軟體,這也是目前許多公司會要求的必備技能。

推薦學習的設計類軟體

①PhotoShop
②illustrator
③Lightroom
④Dreamweaver
⑤Premiere Pro
⑥InDesign

 

考取證照

一開始有稍微提到語言的證照,而這邊要跟大家說的是各個產業的專業證照,各位可以依照自己目前的行業類別,或是可能未來想轉職的職業類別,來檢視一下考取什麼樣的證照可以提升自己的價值喔。

 

製作作品集

不少朋友尤其是設計藝術科系相關的人,在大學畢業前或在求職期間都有準備作品集的經驗吧!
你/妳有多久沒有更新作品集了呢?

趕快趁居家防疫的這段期間,重新整理&製作一個能把自己推銷出去的作品集吧!

 

準備履歷

正值畢業季的現在疫情肆虐,連畢業典禮都還沒有舉辦,不少學生就在煩惱就職的問題,不想只有待在家耍廢嗎?那就開始準備自己的履歷表吧!
對於不知道怎麼準備履歷的朋友,也可以觀看下列的影片來準備喔!(=゚ω゚)ノ

【履歷常常被打槍?】履歷撰寫3大要素解說#1『照片篇(上)』| 立樂高園 in 台灣

【履歷常常被打槍?】履歷撰寫3大要素解說#2『工作經歷篇(中)』| 立樂高園 in 台灣

【履歷常常被打槍?】履歷撰寫3大要素解說#3『自傳篇(下)』| 立樂高園 in 台灣

 

練習面試

疫情衝擊到相當多產業,也有多數店家目前暫時停業中,不過許多企業招募人才的腳步並沒有因此停下來,『線上面試會』的舉辦在這一兩年內也變成了趨勢,要如何在無法實際見面的面試會當中脫穎而出,也會是現今求職者的一大課題。

要參加日本企業、日商面試不知道該如何準備的朋友,我們也會在我們的頻道之中,教大家怎麼準備與回答喔!(*´ω`*)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對”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