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活動時常聽到的非公開招募指的是什麼?

TIPSSeptember 14, 2023 17:35

非公開求人, 非公開職缺, 秘密職缺

在通過人才顧問公司進行轉職活動時,你可能經常看到一些網站上標示著非公開招募的內容。也許有些人會想,什麼是非公開招募呢?

通過本文,我希望能夠解釋什麼是非公開招募?以及為什麼會有非公開招募的存在?

 

▼目次

 

1.招募類型

首先,讓我們介紹一下招募的類型。整體來說,可以分為兩種類型:公開招募和非公開招募。
兩者各具特點,並且根據招募企業的需求而有不同的情況。

 

1-1.公開招募

公開招募就是當你點擊求職網站或企業網站時顯示的招募信息。
它們詳細列出了企業名稱、職位名稱、工作內容等信息,你可以詳細了解招募內容並進行應徵。

1-2.非公開招募

非公開招募是指不會在求職網站或招募廣告上公開刊登的職缺,而是通過限定的途徑進行招募。
職缺的詳細信息並不對外公開,通常是通過人才仲介顧問公司或直接由企業提供招募建議。

 

2.為什麼會有非公開招募呢?

2-1.非公開招募的背景

非公開求人, 非公開職缺, 秘密職缺

那麼為什麼需要進行非公開招募呢?當人才仲介顧問公司接到企業的委託時,有時會要求將招募信息保密的原因有很多種。

・現有員工表現不佳,希望招聘新人 在這種情況下,為了不讓現有員工或其他人知道招聘信息,會選擇非公開招募方式。
・招募新職缺,只想讓公司內部的一小部分人知道 ・由於職位重要,不希望接到大量申請,而是想從符合要求的人中進行選拔
・不希望競爭對手(企業)知道正在招聘對方已經聘用的人 上述原因只是其中一部分,招募企業會根據自身需求提出非公開招募的要求。

 

2-2.如何獲得非公開招募的機會

如前所述,通常要獲得非公開招募的機會,需要通過人力仲介顧問公司、朋友介紹或企業直接招募。因此,除了從求職網站進行轉職活動外,登錄求職網站、人才仲介顧問公司的網站等,都能提高接觸企業招募職缺的機會。同時,如果你告訴朋友你正在尋找工作,可能會收到不錯的推薦。

 

3.獲得非公開招募機會時需要注意的要點

3-1.詳細確認招募的背景

如前面所述,企業之所以選擇非公開招募的原因各不相同。當你獲得非公開招募的機會時,請詳細了解為什麼是非公開招募,以及招募的背景是什麼。這樣可以讓你想像出這個職位需要哪些技能和經驗。例如,這是因為職位空缺還是因為擴充需求,從而判斷是否需要即戰力。

 

3-2.確認招募訊息

非公開招募通常不會將招募的資訊公開。同時,招聘方對於招募內容和要求等也沒有確定的想法,所以相比公開招募,你能獲得的資訊會更少。當收到非公開招募的推薦時,先不要馬上答應,再進一步參加面試之前必須仔細確認工作內容和待遇。

 

4.總結

以上是關於非公開招募的介紹。對於非公開招募有更深入的理解了嗎?

在進行轉職活動時,當然可以在企業的網站上自行投遞履歷,或者透過求職網站應徵,但通過人力仲介顧問公司的幫助,也有可能遇到意想不到的非公開招募的職缺機會,因此我們推薦你善用人力仲介顧問公司和求轉職網站來進行轉職活動!

 

【執筆者檔案】 
◆齋藤 明希(さいとうあき)
Reeracoen Taiwan Senior Recruitment Advisor
2019年に大学卒業後、株式会社ネオキャリア海外事業部へ入社。
同年7月より海外現地法人のReeracoen Malaysiaに赴任し、法人営業を担当。
2020年9月にReeracoen Vietnamへ異動、その後2021年8月よりReeracen Taiwanに異動。
3カ国赴任経験、アジアの人材採用に知見を持ち現在も法人営業として、日系・外資企業様の採用に携わっている。

 

 

想轉職?看這邊!

▶︎▶︎立即報名:由20年經驗的立樂高園Reeracoen的專業轉職顧問團隊與您聯絡, 為您提供從能力調查,媒合職缺、面試對策、到最終錄取,專為您量身訂做的免費轉職諮詢服務吧!

転職、台湾、就職、就活、Job search、リーラコーエン、Reeracoen Taiwan、找工作、台灣、新鮮人、求職、轉職、高薪、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