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擾很久了!到底面試前應該提早多久到,可讓企業印象加分呢!? 立馬幫您排除煩惱~恰當的時間是提升好印象的第一步!|立樂高園Reeracoen

TIPSApril 24, 2023 12:04

 


#2023 #面試提早多久到? #太早報到反而扣分? #面試時間 #線上面試 #找工作 #轉職  #日商工作 #Reeracoen #立樂高園

 

 終於通過了企業的書面審核, 取得了企業面試的機會, 要邁向正式面試時之前, 許多求職者們都可能會遇到一些眉眉角角在細節流程上的疑問, 像是今天要跟大家提到的 - 面試當天, 究竟應該設定提早多久抵達面試企業現場,才不會失禮並讓企業印象加分呢?

這個問題筆者想從兩個方向出發為您解答, 並且補充一個近期可能也會遇到的概念提供給努力於轉職過程中的面試者們做為參考。
 

▼目次

 

1.面試會場抵達時間的2大關鍵掌握

 面試過程中除了呈現個人能力等硬實力之外, 一些小細節也非常需要重視!企業可以觀察出您平時做事的人格特質及時間掌控等軟實力的部分, 這些細節往往也對於整體面試結果有舉足輕重的影響我們可分為面試者自己可以掌握的以及希望帶給企業面試官的兩部分思考。

 

1-1.外在突發狀況的時間掌控⇒自己可控制的!

面試當天, 要考慮幾個外在可能會影響到我們的細節有:

天氣:是不是下大雨、太冷或太熱等影響到移動至企業辦公室的實際交通時間, 或到了現場還會需要一些時間空出來整理因為天氣影響到心情或服裝儀容等, 需要再做整理的緩衝時間。
★ 交通:

有沒有可能遇上塞車或是當天臨時發生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遲到等不可抗力因素, 提早出門了, 或許最後可能會遲到或是剛好時間到。

建議為了讓自己可以保持從容不迫的自然態度面對企業面試官, 將實際抵達的時間提早10~15分鐘, 而將向企業報到的時間設定在面試前10分鐘。這部分是前面提到的, 可以自己做控制的部分。


有求職者會想要問為什麼早到了不要先去向企業報到呢? 這部分下一段接著告訴您。

1-2.不要太過早進去報到⇒給企業主面試官的第一印象

 提早10分鐘抵達現場報到後, 可以給自己一些時間再次檢查服裝儀容及稍後實際面試時會需要準備的資料或是作品, 如果都沒有上述需要準備的, 也可以再想看看等一下或許會被問到那些面試問題。

如果提早15分鐘以上的時間就抵達會場, 不建議先進去報到, 先在外面等到10分鐘前再進去為佳

為什麼不要太早進入企業公司報到呢? 

 主要原因是可能會讓面試官感受到工作被打斷的壓力。因為企業人資或面試官在面試實際時間前, 也有很多手邊的工作或會議正在進行, 提早15分鐘或更久以上的時間抵達報到, 可能預定出席的主管們還準備好、或是讓對方感覺您比較急切, 心態不是特別穩重、或是等很久露出不耐煩的感覺, 這些都可能會影響企業感覺的第一印象。

2.線上視訊面試的注意事項

 這幾年有越來越多的機會是透過線上會議軟體面試, 不需要實際到現場。我們必須事前準備好合適的場所 以及必備使用的電腦相關設備。

 

❖ 一、面試場所

請選擇背景環境音安靜的地方, 不要有人或車輛會經過, 有的人可能會選擇咖啡廳或是便利商店等地方, 是非常NG!! 不但有不安靜的環境, 面試者本人或面試官基本上也都很容易受到旁邊的人或聲音影響面試整體的流暢度。

 

❖ 二、網路穩定

也不要選擇太偏僻的深山或是網路收訊不好的地點, 因為訊號讓面試雙方溝通有障礙的話, 也會大大降低企業的印象分數。

 

❖ 三、時間控制:

最重要的是時間注意!!


①事先準備時間:

絕對不要因為軟體相容性或是電腦網路麥克風耳機等設備沒有架設好而遲到, 這些都會對面試流暢度和結果有影響, 面試者務必在面試前先做好相關的測試確認。

②進入視訊連結的恰當時間:

建議於面試前3~5分鐘進入視訊連結保持穩定連線, 不要讓面試官等待, 如果晚到會大大影響第一印象。

★Check★
正在進行轉職活動嗎?立樂高園提供最專業的免費求職諮詢服務,歡迎立即來諮詢!

 

3.恰當的時間是提升好印象的第一步

總體而論, 提早10分鐘是最恰當的報到時間, 不要太早也絕對不要遲到, 讓面試的自己和面試官雙方都能保持開心愉快舒服的心情, 事先做好應有的準備, 留下好的第一印象, 相信掌握好時間因素, 每個面試者都能發揮展現出最好的自己!
 

 

想轉職?看這邊!

▶︎▶︎立即報名:由20年經驗的立樂高園Reeracoen的專業轉職顧問團隊與您聯絡, 為您提供從能力調查,媒合職缺、面試對策、到最終錄取,專為您量身訂做的免費轉職諮詢服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