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想找日本工作?但這些都準備好了嗎?「求職前4大步驟」幫助你在尋職路上走得更順!|立樂高園Reeracoen

TIPSJuly 01, 2022 14:00

#求職準備 #求職技巧 #求職準備 #日本工作 #赴日 #求職 #轉職 #準備什麼 #找工作 #日商工作 #2022 #立樂高園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最新職缺每日更新5件!回官網請點選下方連結。
https://www.reeracoen.tw/

-

離可以去日本的日子越來越近了!被疫情耽誤到的朋友們想必也都蓄勢待發,打算從現在開始為日本就職有所準備吧?
今天就要來幫助大家在找工作之前,審視一下接下來的這4大項尋職步驟,調整好身心狀態與做好萬全的準備,來尋找自己最適合的工作~

👇關於日本最新入境規定看這邊:
【最新!】入境日本變容易了??現在去日本要準備什麼?2022年6月最新入境日本的流程規定看這裡|立樂高園

-

★最新情報將會在各大社群媒體粉專發布!歡迎訂閱~!

        

▼目次

 

1.找尋自己合適的工作,有哪4項步驟呢?

要找日本工作前,你需要做這4項準備:

  1. 檢視自身經驗能力
  2. 尋找職涯方向
  3. 確認企業要求條件
  4. 訂定未來目標

 

為什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很重要?

台灣來說,多數人的轉職經驗豐富,只要對於目前的工作感到不滿足或是不適合的情況,找尋新的工作是件稀鬆平常的事,對於一些台灣的企業來說,多樣性的工作經驗也可能是加分的;但在日本經常變換工作可能會使自己的印象變差,會覺得你可能有什麼樣的問題,導致每間公司待不久。

對於日本職場還沒有什麼經驗的朋友就要注意了!如果下定決心想要去日本工作的話,找尋「適合自己的工作」就會變得相當重要!!!選擇自己可以得心應手、做得長久並可以想像到未來的工作,比起當下的薪資多寡還來得重要!

👇懶得讀的人可以看這支影片:

 

2.第一步:檢視自身經驗能力

在第1步的「檢視自身經驗能力」之中,我們可以檢視自己的下列這幾個項目:

①工作類型與經驗
②外語能力
③其他專長技能:電腦技能、統計分析
④海外生活經驗、日商經驗

要檢視自己的經驗能力最好機會就是「重新撰寫履歷表」,當在撰寫履歷表的時候,也會去審視過去寫過的履歷表,重新修正寫得更引人入勝,同時也多一次認識自己的機會。

★Check★

 

3.第二步:尋找職涯方向

在確認檢查完自己的經驗與能力,對自己有深入的了解之後,接下來就要來尋找自己未來的「職涯方向」了。

依照自己的過往經驗來思考自己對於新工作有什麼樣的期望,未來想從事的產業、工作、期望待遇...等等。雖然說自己的理想很重要,但是最好先對自身的業界產業多做一點功課,好比說以期望薪資來說,盡量不要設定超過業界平均值太高的金額較佳

①未來想從事的工作類型
②期望的薪資待遇
③公司規模
④上班地點

公司規模的部分可以去考慮要選擇大公司,或是小規模的新創公司大手企業公司的好處為穩定、制度較為完善;而小規模新創公司則是可能較為自由&升遷較快
※升遷速度及薪資、獎金等還是因各業界、產業而異。

另外,關於上班地點,赴日工作多數人可能會選擇像是關東、關西的大城市,不過有許多的職缺不一定全都是在都會區,因此對於上班地區可以設一個比較廣泛的區域範圍,這樣一來除了可以選擇的工作會因此變多以外,其他縣市的消費也比東京大阪來得較低,更適合來工作生活。

 

4.第三步:確認企業要求條件

確認完自己的理想條件之後,我們也得來先站在企業、人事的角度來看對方所期望的條件是什麼:

①相關科系或經驗
②外語能力
③專業工作技能
④期望格性特質:開朗、善溝通或抗壓性強

依照自己的條件來對比理想工作的招募條件,語言能力、專業技能、人格特質等基本上都大同小異,但比較重要的地方會是背景與經驗的部分,若是自身沒有相關科系背景抑或是該業界經驗的話,可以先選擇在台灣的該業界日商來就職,先累積經驗之後再挑戰到日本工作,同時也會比其他無經驗的人還來得容易獲得機會。

★Check★

🔎想先在台灣累積經驗嗎?點這裡搜尋更多日商職缺:

 

5.第四步:訂定未來目標

最後,審視完自己以及明白對方想要什麼樣的人才之後,就要為自己的未來「訂定目標」了!

①未來期許規劃
②這份工作是否可以實現目標,或成為助力?

有時候在面試時,也很容易出現這個問題,不妨先在自我準備時,一併思考一下人生的目標以及未來的規劃,在面臨面試時,也可以更輕鬆的回答面試官問題喔!


相關文章:
【最新!】入境日本變容易了??現在去日本要準備什麼?2022年6月最新入境日本的流程規定看這裡|立樂高園
【2022】想赴日工作?這些「台日職場差異」你/妳都知道了嗎?台灣日本文化差很大,這5點差異千萬要先知道!|立樂高園
 

Nao
 

以上~
預祝各位求職的朋友們不管是在台在日的尋職之路上,都可以順利的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理想工作喔!(*'ω'*)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最新職缺每日更新5件!回官網請點選下方連結。
https://www.reeracoen.tw/

        

 

🔎"找工作 ? 搜尋職缺嗎?"點這邊搜尋🔎

✨對於”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想直接找顧問諮詢的朋友這邊請✨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

📞更多”非公開”職缺,歡迎加LINE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