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顧問公司和人力銀行「大不同」 讓專業顧問告訴您、哪種適合自己呢?

TIPSSeptember 19, 2023 17:56

人力銀行, 獵才公司, 差異, 差別, 不同, 優缺, 優點, 缺點

 在考慮就職時,新鮮人或中途轉職者常常會依賴許多網路上唾手可得的就職網站資源,蒐集大量的資訊,並且進行各種職務各類產業企業的職缺了解。那要如何活用相關網站呢? 人力銀行與人資顧問公司(俗稱的獵頭公司)所提供的服務有什麼不同之處呢?

▼目次

 

人力銀行, 獵才公司, 差異, 差別, 不同, 優缺, 優點, 缺點

1.人力銀行

 就職轉職時有大部分的求職者第一步是先打開大型的人力銀行網站,在上面瀏覽和自己過去的經驗目前具備的能力相關的公司及職務。因為資源龐大,可以參考的職缺較豐富。  但因為招募透明度高,競爭者較多,不確定企業是否會真的回覆自己,以及招募背景資訊較薄弱,在準備面試上的資訊較難掌握。

2. 企業招募官網

 企業官網上,也可以看到相關的招募資訊:工作內容、薪資待遇、員工福利等等,對企業本身也會有具體的事業介紹。填入應徵資訊後,等待企業人事人資的聯繫。優點是可以直接性的與企業HR聯繫,但也有可能企業系統不穩定或應徵人數較多,無聲卡的狀況會讓求職者較不安。

 對於轉職者來說必須要一家一家企業找尋比較會花費時間,並也有可能遺漏掉潛在發展性不錯的企業或適合自己職涯規劃的企業。

3. 人資顧問公司(獵頭公司)

 通常與人資顧問公司合作的企業,有高階獵頭和綜合轉職2個大方向。

高階獵頭:

對於招募人才需求往往是高專業技術、高階主管、或是薪資比業界高的應聘。很多時候職缺是不對外公開,僅能透過顧問公司介紹。 看似門檻較高但比起自己應徵經由人資顧問公司的篩選和特別針對面試的準備等服務,能夠進入最終面試拿到offer的機率也會提升。企業針對專業職能需求的職務,往往面試時間會拉得比較長,準備面試的內容也需要比較豐富和花費精力,但突破競爭拿到Offer的價值也相對較高。

綜合轉職:

 和高階獵頭較不同的是綜合轉職招募顧問的服務,自己的經驗還不足夠進入高階,但希望藉由發展性好的職務提升自我職能。  藉由與人資顧問的面談除了了解求職者本身目前的經驗,未來想要的工作方向,人資顧問會為您介紹相符可能性較高的工作,也藉此更加了解自己可能符合的企業或職務。人資顧問會針對此次的面試提供具體的面試對策或是履歷加強修飾, 讓應徵者提高錄取率。

4. 轉職時的思考

 轉職是整個職涯發展的重要環節,在尋求管道時, 也可以先想想自己確切需求的是什麼,若看了各種管道後仍然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正想要或是有想要更細緻快速的找到符合的工作時,可以透過人資顧問公司與專業顧問面談, 經由顧問的建議,可讓自己較有明確的方向,在轉職路上增加更多更好可能性的選擇。

 

 

想轉職?看這邊!

▶︎▶︎立即報名:由20年經驗的立樂高園Reeracoen的專業轉職顧問團隊與您聯絡, 為您提供從能力調查,媒合職缺、面試對策、到最終錄取,專為您量身訂做的免費轉職諮詢服務吧!

転職、台湾、就職、就活、Job search、リーラコーエン、Reeracoen Taiwan、找工作、台灣、新鮮人、求職、轉職、高薪、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