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個人品牌、擴展人脈、成就職業生涯:LinkedIn的基本使用方法(下)

TIPSSeptember 20, 2023 13:45

個人品牌, linkedin, 領英, 用法, 怎麼用, 優點, 轉職, 實例

閱讀完上篇後,相信大家應該對 LinkedIn 這個職場社交網站的功能與特色有了基本的認識,也可以成功地建立一個專業的個人檔案。本篇我們將介紹如何利用LinkedIn擴展人脈,並讓企業主動挖角你,讓你找到理想的工作。

1.經營LinkedIn的三大秘訣

個人品牌行銷:適時地更新LinkedIn檔案

打開「#OpenToWork」功能,這樣你就可以輕鬆地向公司以外的人資或獵頭公司公開你的履歷,增加被其他公司發現你的機會。 開始定期在你的動態中發布更新。這可以是非常簡單的,例如轉發別人的帖子並附上你自己的評論,或者連接到與你職業相關的新聞文章等等。 追蹤在你專業領域有影響力的其他人,並開始與他們互動。讓你的聲音被聽見,並展示一點你的知識。 LinkedIn 提供了基於不同職業主題的社團,你可以找到適合加入並參與的社團。

建立朋友圈:連結高品質人脈

LinkedIn不僅僅是一個求職網站,而是一個社群網站。它的功能類似於臉書(Facebook),讓你建立社交和朋友關係。不同的是,LinkedIn是一個商務導向的社群網站,旨在幫助用戶建立和維護商業互動中的聯絡人。此外,你還可以通過管理現有的人脈或加入專業社團,在LinkedIn上擴展你的人脈關係網絡,並且它能觸及世界各地。通過LinkedIn,你可以建立更廣泛的人脈網絡,並展示你的專業能力和身份。你可以展現自己的特點和優勢,提高你的專業能見度。

雖然過去的建議是要盡可能擁有廣泛的人脈,但如果這些人脈不能幫助你,擁有數百個聯絡人實際上是毫無意義的。相反,尋找那些能夠幫助你的高品質聯絡人。你可以向之前見過的人發送個人化的請求。如果你有一位朋友的朋友認識對你有用的人,你可以請求他們進行介紹。你也可以在搜尋欄位尋找有助於你職涯發展的人。另外,別忘了向你的聯絡人請求「推薦(Recommendations)」!這比你想像中的更容易,並且會讓你的個人檔案對人資或獵頭更具吸引力。記得在與LinkedIn上的新聯絡人建立連結時,附上一段個人化訊息將增加他們接受邀請的機會,並讓他們對你的需求有所了解。

如何被人資或獵頭搜尋到:關鍵字很重要

LinkedIn Recruiter允許人資和獵頭使用先進的搜尋篩選器,如專業領域、地點、工作經驗年資、技能、職稱和其他關鍵詞,來尋找符合職缺要求的合適人選。 人資和獵頭還可以通過使用「焦點(Spotlight)」部分進行更精確的搜尋,他們可以選擇只看那些具有以下特點的候選人:開放工作(Open to work)、主動人才(Active talent)、在公司內有聯絡人(Have company connections)、對貴公司有興趣(Interested in your company)、重新發現的候選人(Rediscovered candidates)以及內部候選人(Internal candidates)。 儘管人資和獵頭的搜尋技巧各有不同,但在招聘過程中幾乎每個人都會使用LinkedIn。你可以通過優化LinkedIn個人資料的關鍵字來提升在LinkedIn Recruiter搜尋中的排名。你需要確保你的LinkedIn個人資料已經針對LinkedIn的搜尋演算法進行了最佳化,將相關的關鍵字納入到個人資料中。這樣一來,你就能在搜尋結果中出現,增加人資和獵頭看見你的機會。

 

想轉職?看這邊!

▶︎▶︎立即報名:由20年經驗的立樂高園Reeracoen的專業轉職顧問團隊與您聯絡, 為您提供從能力調查,媒合職缺、面試對策、到最終錄取,專為您量身訂做的免費轉職諮詢服務吧!

転職、台湾、就職、就活、Job search、リーラコーエン、Reeracoen Taiwan、找工作、台灣、新鮮人、求職、轉職、高薪、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