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顧問公司的專業顧問教你!拿到企業Offer之後,如何談期望薪資?

TIPSSeptember 14, 2023 17:21

談薪水, 怎麼談, 怎麼談高薪, 希望薪資, 期望薪資, 多少, 怎麼回答

如果在最終面試結束後,提供的薪資與個人的期望薪資有差距,應該怎麼辦? 是否可以進行薪資談判呢? 當然!!如果對提供的薪資感到不滿意,基本上是可以進行薪資談判的。 但需要注意一些要點。本文將告訴您如何提高薪資談判的成功率,同時不損害自己給企業印象。

▼目次

 

1.什麼時候才是適當的薪資談判時機呢?

 首先,談薪資應該在「收到企業內定通知後」進行。原因是在內定前進行薪資談判可能會對錄用與否產生影響,甚至可能導致「未錄取」。理想的時機是在獲得內定(錄取通知)後,從拿到內定到回簽內定這中間的時間內進行薪資談判。 有些公司可能會在內定後安排薪資面談,這也是一個好的時機進行談判。同時,在獲得內定的時候,請再次確認各種津貼和加班費等與薪資金額有關的事項。

<檢查項目範例>
交通費是實支實付,還是固定給付?
有無升遷制度?升遷的時間點是何時?
薪資包含加班費嗎?加班頻率如何?
有保證的獎金金額和上年度的獎金實績如何?

 

2.談薪資前的事前準備

如果企業提供的薪資與期望薪資有差距,不要在當場直接告訴企業自己的期望薪資,而是先將其帶回家,整理交涉前所需的資訊並收集說服企業的資料。

確認內定的薪資條件是否與人力就業市場上的薪資水平相符 收集求職網站和人才顧問公司的資訊情報,並與同行業和競爭對手進行比較。

這些將成為談判時可以解釋的依據,如果和企業交涉時能夠根據資料解釋如何計算期望薪資,成功率將會大大提高。

同時,在收集資料的過程中,了解自己的期望薪資是否在公司可能考慮的範圍內也很重要。如果告訴企業的期望薪資超過了自己的技能水平,或者與人力市場上的薪資水平相差太大,將會給企業留下不好的印象。需要注意的是,這可能會讓人覺得「只關心薪資」,所以在這方面需要注意。

 

3.薪資談判的三大技巧

談薪水, 怎麼談, 怎麼談高薪, 希望薪資, 期望薪資, 多少, 怎麼回答

最後,我們來談談在進行薪資談判時的一些小技巧。

技巧1:將其他公司的內定(錄取通知)作為談判的材料  
如果同時收到其他公司的內定,將該公司提供的薪資條件作為談判材料,這種方式是非常有說服力的。尤其是競爭對手的情況下,如果能讓公司覺得他們不希望讓競爭對手獲得自己,談判往往會更順利進行。

技巧2:詢問晉升條件  
大多日系企業的薪資條件仍是根據職位和年齡而核定的。在這種情況下,您可以詢問關於升遷的制度、時間點,以及如何爭取升遷機會等,如果能夠得到合理的答案並且能夠接受,這也是一個好的選擇。

技巧3:請人才顧問公司協助進行薪資談判/交涉  
如果對薪資談判感到困難,建議將談判/交涉交給合法專業的人才顧問公司。他們將代表您和企業進行薪資談判。然而,在這種情況下,向人資顧問公司的顧問清楚地解釋「為什麼您希望該薪資」仍然是必要的。

 

4.事前做好正確的準備,可以談到令人滿意的薪資

以上是關於薪資談判的內容。談判薪資並不是不禮貌的行為,是對於自己能否長期在企業任職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請大家根據以上幾點進行良好的職涯規劃吧!

 

【執筆者檔案】 
◆梶原恭太(かじはらきょうた)
Reeracoen Taiwan Sales manager
2018年リーラコーエンのバンコク拠点に入社。
製造業を中心に企業様の人材課題の解消、採用をメインにサポート。
2022年1月から台湾拠点へ異動し現在に至る。台湾の好きなところは人が優しいところ、おいしい料理がたくさんあるところ。
好きな場所は台南。最近は同僚の勧めもあり台湾師範大学で中国語を勉強。休日はもっぱらサッカーをして過ごす。

 

 

想轉職?看這邊!

▶︎▶︎立即報名:由20年經驗的立樂高園Reeracoen的專業轉職顧問團隊與您聯絡, 為您提供從能力調查,媒合職缺、面試對策、到最終錄取,專為您量身訂做的免費轉職諮詢服務吧!

転職、台湾、就職、就活、Job search、リーラコーエン、Reeracoen Taiwan、找工作、台灣、新鮮人、求職、轉職、高薪、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