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就職對策研討會#3】疫情期間『想到日本工作嗎?』赴日求職者問題解答| 立樂高園 in 台灣

TIPSJuly 05, 2021 13:48

大家好,我是行銷的Nao~(*'ω'*)
今天的內容是延續之前兩次「日本就職對策研討會」的影片內容Part3的部分!赴日求職者的問題解答集。

除了影片外,這次也是幫大家以部落格文章的形式整理了重點喔!即便沒有時間觀看影片,也可以直接從下方的目次,找尋想知道的問題來看解答喔!(*'ω'*)b

馬上觀看影片: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目次

 

 

  問題 1 

 

 
以目前實際業界的情況來說,服務業的公司仍然有再定期招募人選。
例如:
餐飲業旅館業或是銷售職...等等

 

  問題 2 

 

 
當然是有的喔!不管你目前的所在位置在哪裡,我們都能利用線上面試會,為各位求職者向企業提案。
例如:
過去有位在北海道在住的留學生,預計隔年畢業但想先開始找工作,但要實際到從北海道移動到該公司參與面試會的困難度很高,立樂高園能夠協助新卒的留學生參加線上面試會,並向企業提案說先「不論求職者的所在位置進行面試,能獲得更多人才之選擇機會」,然而透過我們的服務,該位留學生也成功獲得企業的內定資格!
我們非常歡迎各位留學生、應屆生來找我們諮詢找到理想的工作喔~!!✨
※但入社前的等待期可能很長,這點也要請各位求職者依照自己的行程,去與企業做溝通喔!

 

  問題 3 

 

 
在目前疫情期間流行居家辦公,以各業界採用現況來說,IT業職缺其實比其他一般職缺還要來得多
另外,如要到日本當「IT工程師」必須要取得技術類就勞簽證,通常必備條件會需要下列其一條件:

1.大學4年在資訊工程或電機電子類等程式語言相關的學位畢業。

2.於日本專門學校學習IT知識或畢業。

3.有取得資訊工程相關專業證照。


當然也有在學歷例外的案例,也有企業採用了無IT經驗的人才,歡迎隨時來找我們諮詢,也期待未來也能為各位求職者多多介紹像這樣的企業及工作。

 

  問題 4 

 

 
日文證照並非必須一定要取得,但視業種職業而定,像是通譯、翻譯類等的工作,企業可能會將日文證照視為必備條件,如果有取得證照的話絕對是加分的。不過即便沒有取得還是有獲得採用的機會喔!如果有這樣的狀況都歡迎跟我們諮詢!(*'ω'*)

 

  問題 5 

 

 
依日本的法律而言,通常獲得內定後「被取消的可能性很低」,但因肺炎影響導致該企業業務緊縮,仍還是有可能會有被取消的情形

 

  問題 6 

 

 
目前日本的簽證申請暫時是停止的,也還沒有確切再次開放的確定時間出來,日本的簽證申請流程雖然還是可以先進行,但因日本大使館停擺當中,詳情也會需要各位隨時關注新聞來確認。
找工作與參加面試都是可以先進行的,歡迎隨時來與我們諮詢與聯絡。

 

  問題 7 

 

 
並非一定要找與科系相關的工作
但如果該企業有指定必備專業技能等,相對地就會比較困難。

如果是銷售工作或觀光旅館業等工作,即使非本科也還是有辦法取得就勞簽證。

 

  問題 8 

 

 
在簽證必要取得要件之中,它雖然不會被視為技術技能來認可,但在自我推薦時的自身工作經歷當中,是可以被企業認可的。

 

  問題 9 

 

 
目前因肺炎疫情關係,觀光業的工作減少許多
目前可能現有的觀光業職缺就會是銷售工作,或是主要服務對象為日本顧客的餐飲服務業,觀光旅遊產業工作非常少。

 

  問題 10 

 

 
契約社員正社員最大的差別在於:
「契約社員」聘雇期間,期滿需看公司是否願意延長聘雇「正社員」則是無聘雇期限不須延長

台灣公司文化可能較多是契約社員不會續聘,不過在日本契約社員續聘機會也很。另外,契約社員跟正社員一樣都可以取得就勞簽證,請大家放心~

 

  問題 11 

 

 
依各公司招募條件有所不同,遇到該職缺有年齡限制,如高階管理階層工作等,若想進行挑戰,立樂高園也會積極協助求職者找尋不可取代之優點,並向企業去做提案。
各位求職者若透過電子報或網站搜尋到理想職缺,歡迎與我們聯繫。

 

  問題 12 

 

 
因工程師的簽證類型為「技術簽證」,與「人文知識簽證」的屬性不相同,即便獲得內定後當下還有可能有辦法做這份工作,但在需要更新簽證之際,很可能會遇到無法核發或被駁回的可能性。建議如有這種情形,應先去取得工程師技術簽證之必要核發條件,再至入國管理處變更簽證屬性,以免發生問題。

 

  問題 13 

 

 
比如說像是IT業的事務職等工作仍還是有機會的!是否將自己所學經驗運用於公司,向公司提出舉證將會是相當重要的重點。比方說自己過去在大學學了數據處理,所以自己有辦法擔任事務職之工作,或是舉證說我可以運用所學的IT知識去做銷售的工作,諸如此類的說法去向公司證明自己可以勝任,都還是很有機會的喔!

 

  問題 14 

 

 
以能力來說絕對都是有機會的,但因人力供應業部分相關法規,中國籍的求職者可能也會有無法介紹的案件

 

  問題 15 

 

 
在日本的專門短大畢業,原就讀科系的主修2科之中,若有與IT相關科目並且是被認可的話,仍然是有機會的。但若有機會的話,建議是就讀4年制大學(通信制大學也可以),另外還是去學習並取得IT證照,在日本就職的這條路上,會是較安全且保險的作法。
  問題 16 

 

 
我們會建議誠實回答。一般日本公司可能會在意的點為「你有沒有辦法在這間公司長期工作」,如果你的配偶者在日本的話,就會是可以長期待在日本很確切的理由。除此之外再去附加描述為什麼想進這間公司等說明,或許就能在面試官心中留下不錯的印象。對於這個部分不太需要煩惱或想其他理由喔!誠實地將自己的本意說出來才是最有說服力的!

 

以上就是對於赴日求職者們的問題解答整理,我們也會不定期在線上舉辦說明會喔!對於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找立樂高園的專業顧問諮詢喔~(*´ω`*)ノシ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對”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