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起薪」領多少?原來這個行業的起薪最高??去年度新鮮人薪資統計看這裡(2021、2022年)|立樂高園Reeracoen

NEWSJuly 29, 2022 17:00


 #新鮮人 #起薪 #初任人員 #經濟部 #哪個行業起薪最高 #求職 #找工作 #日商 #2022 #立樂高園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根據今年勞動部所統計的資料顯示,近年來新鮮人的起薪已經不再是我們想像中的最低薪資了,大約74%以上的新鮮人工作起薪是超越最低工資的2.4萬元。今天就要來帶大家看看,目前新鮮人的薪資大約落在哪裡,以及哪一個行業的起薪是最高的,幫助各位在找工作時,更可以來與公司進行交涉喔!

▼其他關於「新鮮人」該知道的事:
青年前往異地找工作?原來有這麼多項補助可以申請?
新鮮人找到工作可以領3萬塊獎金??

▼目次

★最新情報將會在各大社群媒體粉專發布!歡迎訂閱~!

        

1.初任人員是什麼?

勞動部所發布的統計資料為全台整體「初任人員」起薪平均,並非只有大學新鮮人之統計資料,那初任人員又是什麼呢?

初任人員:

指一定年齡以下未升學畢業生,於畢業後一年半內,首次提繳 勞工退休金之全時受僱工作者。
為避免薪資受年齡及長期工作經驗影響, 依5歲年齡統計級距設定年齡上限,其中高級中等(高中、高職)及專 科24歲以下,大學及碩士29歲以下,博士39歲以下。

 

2.初任人員的平均薪資落在哪裡?

依今年111年勞動部所發布的統計資料來看,110年整體初任人員薪資平均為3.2萬元,約74.8%高於基本工資,基本工資為2.4萬元。


(資料來源:勞動部新聞稿)

▼各初任人員畢業薪資

1.「高中職」平均薪資:2.5萬
高於基本工資比率:44.4%

2.「大學」平均薪資:3萬
高於基本工資比率:74.5%

3.「研究所」平均薪資:4.7萬
高於基本工資比率:96.5%

 

3.新鮮人起薪高的行業前5名有那些呢?

去年110年度初任人員平均起薪最高的行業為「製造業」,薪資為3.7萬元;第二名為「金融及保險業」及「醫療保健社工服務業」並列,起薪均為3.6萬元;第四名為「出版影音製作傳播及資通訊服務業」,平均起薪為 3.5萬元,而第五名為「教育業」,平均起薪3.4萬元

而其他服務業、住宿及餐飲業、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農林 漁牧業均為2.7萬元,及礦業及土石採取業2.6萬元較低。

以上就是勞動部最新的統計資料,希望能夠幫助到正在考慮找正職工作的新鮮人朋友們。想找日商工作或是外資工作都歡迎透過立樂高園來找工作喔!

▼相關文章:
新鮮人找工作嗎?找工作看這裡!
餐飲出身,想找餐飲業工作嗎?餐影業類工作特輯

✨對”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