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人資顧問偷偷告訴你!獲內定後的「期望薪資」有什麼"交涉技巧"??(2022年)|立樂高園Reeracoen

TIPSSeptember 05, 2022 12:00


#期望薪資 #交渉方法 #就職準備 #日商就職 #找工作 #轉職 #2022 #Reeracoen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在結束最後的面試,企業所開的薪資與自己的期望薪資有所落差時,該怎麼樣才好呢?我是否能向企業交涉薪資呢?

以結論來說,對於企業所開的條件無法得到滿足時,交涉薪資是可行的,但是仍然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幾個事項。本篇文章就要來教你,如何不讓企業對你的印象變差,同時又可以提高薪資交涉成功率的方法來傳授給各位求職朋友。

▼目次

 

1.薪資交涉的好時機是什麼時候?

首先,關於薪資交涉的最佳時機點,一定要在「拿到內定通知書」後再進行。理由是如果在獲得內定前去跟企業談薪資的話,會影響到錄取結果的可能性很高,甚至恐怕是根本"拿不到內定"。因此最理想的時機點為「內定後到回覆意願的期間為最佳。

依據各企業的習慣來說,在內定後也有會去設定offer面談的企業存在,這個時候是很適合作為交涉的時機點的。另外,在獲得內定的時候,最好再確認一次各種津貼及有無加班費等等,這些會與你的薪資相關的內容。

<需確認項目>

  • 交通費是實支實付?還是定期定額支出?
  • 薪資的升遷率怎麼樣?通常什麼時候進行考績?
  • 薪資是否是有加入加班費來計算?或是加班頻率怎麼樣?
  • 基本保證的年終獎金與去年度的獎金實績是怎麼樣的?

 

2.交涉前你需要做的準備

企業所開的薪資條件與自己的期望薪資有落差的情況時,先不要馬上與企業談到期望薪資,先把這個問題留下來,在正式交涉之前先做好情報整理&蒐集說服企業的素材:

①企業所開的薪資是否符合市場條件?

②從轉職情報網站或人資顧問公司來獲得情報,與同業界的其他公司來比較薪資看看。

像上面這兩點,來作為薪資交涉的根據,依據這些情報來談期望薪資的話,成功率通常也能夠得到大幅的提升。

另外在查詢情報時,想定好自己的期望薪資是否是在企業可接受的預算範圍作為基礎較佳。談到超越自身技能的期望薪資,提了過度的期望條件給企業的話,會使企業對你的觀感印象變差。也可能會被認為「這個人滿腦子只想著錢」,這點必須特別去注意。

 

 

3.薪資交涉的3個小技巧


技巧①:以別公司的內定作為交涉材料

當你同時有獲得其他公司的內定時,該公司所開的薪資條件能夠作為你合理的交涉材料。另外如果能讓對方覺得不想把好的人才讓給敵對公司的話,通常在薪資交涉上也能變得更加順暢。
 

技巧②:詢問該公司的升遷條件

日系企業常會以位階或年齡來訂定薪資。此時需要去確認一下升遷條件與時機,需要有怎麼樣的表現才能獲得升遷。
 

技巧③:請人資顧問來代理交涉

對於難以啟齒的薪資交涉,透過人才介紹顧問來代理交涉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我們也能代替本人去與企業進行交涉。但是這個時候也是需要好好的向顧問來表達出"為什麼想要這樣的薪資"

 

4.進行正確的準備來談到期望的薪資條件吧!

去做薪資的交涉並不會違反禮儀,最重要的還是你能不能在這間公司長期安穩的工作才是重點。請以上記的項目為基礎,一起來實現好的轉職活動吧!

 

▼相關文章:
海外詐騙頻傳,當心不要受騙了!
到日本工作的求職準備步驟有什麼?
網路線上面試這幾項都注意了沒?

 

想轉職?看這邊!

▶︎▶︎立即報名:由20年經驗的立樂高園Reeracoen的專業轉職顧問團隊與您聯絡, 為您提供從能力調查,媒合職缺、面試對策、到最終錄取,專為您量身訂做的免費轉職諮詢服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