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疫情延燒!「勞工確診」什麼東西可以作為請假證明?確診隔離治療請假會被扣全勤嗎? #隔離證明 #確診證明|立樂高園

NEWSMay 17, 2022 15:00

#新冠確診 #確診請假 #隔離證明 #COVID-19 #勞保 #傷病給付 #全勤獎金 #找工作 #日商工作 #立樂高園

★最新情報將會在各大社群媒體粉專發布!歡迎訂閱~!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灣確診人數每日超過5萬名以上,小編身旁也是許多朋友中標確診,請假在家隔離治療當中。然而面對這個突如其來一發不可收拾的狀況,大家一定會感到相當不安也不知道如果陽性確診、或是因為身旁親友中標,自己也被匡列必須隔離時,一定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對吧?

今天就要為大家稍微說明一下這個部分,希望各位即便是確診了,也不需要太恐慌害怕喔!

▼目次

 

如果我確診了,該怎麼跟雇主請假?

 

健保快易通

原本向雇主請假可能會需要拿到通知書來做為請假證明,但因為近期確診人數眾多,大家可能無法馬上收到隔離通知書,所以目前健保快易通的檢測結果也可以作為證明喔!另外,同住家人、室友確診也可依同住者的證明來請假喔!

在健保快易通登入後>健康存摺>COVID-19病毒檢測結果>明細就可以看到自己檢測的結果喔!!

▼健保快易通:
iOS版下載
安卓版下載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除了健保快易通上的檢測結果外,另外衛服部還有新增一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https://dvc.mohw.gov.tw/vapa/apply/Index.init.ctr?openExternalBrowser=1


 

確診隔離請假,會被雇主扣全勤嗎?

勞動部於5日發布解釋令,勞工如確診COVID-19並經衛生主管機關通知,請假之日數併入「住院傷病假」計算,雇主應給假,且不得因此扣發全勤奬金,並自111年4月8日生效。

勞工一旦確診COVID-19,經衛生主管機關通知隔離治療,縱使是無症狀或輕症,該期間亦應「居家照護」,禁止外出工作,勞工必須請假。

普通傷病假分為:

  1. 未住院傷病假(1年內不得超過30日)
  2. 住院傷病假(2年內合計不得超過1年)

※未住院傷病假如果已經超過30日的話,一律併入住院傷病假來計算喔!

如果因為確診向雇主請假休息,但事後發現被扣全勤獎金等發生所謂之勞資爭議時,勞工朋友可以向當地行政主管機關(勞工局、社會局)協助協調處理喔!
 

染疫可以請領勞保的傷病給付嗎?

確診者因病隔離請假,導致無法工作且獲得平時薪資時,依《勞工保險條例》相關規定可請領「傷病給付」。 傷病給付金的請領金額為當月起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的一半

▼線上申辦「勞保傷病給付」:

https://www.gov.tw/News3_Content.aspx?n=2&s=389543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最新職缺每日更新5件!回官網請點選下方連結。
https://www.reeracoen.tw/

        

 

🔎"找工作 ? 搜尋職缺嗎?"點這邊搜尋🔎

✨對於”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想直接找顧問諮詢的朋友這邊請✨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

📞更多”非公開”職缺,歡迎加LINE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