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轉職的好時機嗎?疫情後找工作的人有變多嗎?企業開缺是變多還是變少?台灣最新勞動統計狀況(2022年6月資料)|立樂高園Reeracoen

NEWSAugust 08, 2022 15:00


 #勞動狀況 #失業率 #企業徵才 #求供倍數 #招聘 #求人 #台灣 #找工作 #日商 #2022 #立樂高園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今年台灣在新冠肺炎變異種大爆發正逢大學生的畢業季,對於想要踏入職場的新鮮人來說,想必是過足了一段苦日子,搬家找工作在這段期間內變得難上加難。但近期總算慢慢恢復趨緩下來,不管是開始要尋職的新鮮人或是打算轉職的社會人士,也總算可以來自在地進行求職活動了。

而今天就要來帶大家看一下近期台灣的勞動狀況!

▼其他相關文章:
什麼?OO行業的起薪最高??
來看看你的的行業有漲薪水嗎??

▼目次

★最新情報將會在各大社群媒體粉專發布!歡迎訂閱~!

        

6月份台灣勞動參與率


(※增減值為前月份比較之數值)

台灣6月份之勞動參與率以整體而言較前月5月份較高一點,約上升0.07%。與前年度2021年的勞參率58.76%相比上升了0.36%

什麼是「勞動參與率」?

勞動力參與率是指勞動力占15歲以上民間人口的比率,也就是在15歲以上民間人口中有參與勞動的比率,而勞動力是就業者與失業者相加之總和,所以無論是就業者或失業者的增減,都會影響勞參率的升降。

計算方式:

勞參率(%)= 勞動力 / 15歲以上民間人口 * 100%

6月份求供倍數

5月份所統計出的求供倍數為1.63倍,也就是6月份下滑了0.1%,從求供倍數的結果我們可以知道目前其實「企業缺才>求職者人數」

當然,我們也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以尋職者來說,競爭者相較之下會是比較少的,同時在嚴重缺工的情形下,薪資待遇的談判也會較平時來得容易。

 

什麼是「求供倍數」?

求供倍數為新登記求才人數對新登記求職人數之倍數,係指每一位求職者有幾個工作機會。

 

6月份失業率

再來我們來看一下失業率的部分,失業率較前月5月份上升0.06%,以整體而言有緩緩上升的趨勢。但同時比較去年110年6月高達4.8%的失業率來說,算是下降了不少,較去年同月整整少了1%

另外,雖然在疫情的影響下許多產業受到影響,不過台灣的外銷出口、製造業生產仍然是持續成長,甚至有歷年同月最高的紀錄。但在近年的局勢動盪之下,接下來會怎麼樣改變雖然也都沒有人知道,而台灣也有可能會面臨更大的考驗。

以上就是6月分台灣概況,經濟部有更多更新的資訊,如果想知道更多數據,請到連結觀看喔!同時也歡迎尋職、轉職的朋友來立樂高園找工作。


▼相關文章:
2022年8月份「最新推薦職缺」!
畢業生找到工作可以領3萬?
什麼?OO行業的起薪最高??
來看看你的的行業有漲薪水嗎??

✨對”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