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外國人該如何在台灣申請「工作簽證」台灣生活工作相關解說#5| 立樂高園 in 台灣

TIPSAugust 25, 2021 11:29

★最新情報將會在各大社群媒體粉專發布!歡迎訂閱~!

        

本系列的第一集:日本人在台灣的平均生活費
第二集:日本人在台灣可以做的業界與職種
第三集:日本人在台工作的優點
第四集:日本人在台灣面試,常被問到的問題

本集第五集,也就是最後一集「外國人該如何在台灣申請工作簽證」
 

影片看這裡👇

▼目次

 

1.台灣工作簽證的取得條件

日籍、外籍人士在台灣取得就勞簽證的主要的條件會是「必須要有大學畢業以上的學歷」,但在台灣國外的大學畢業 與 台灣國內的大學畢業,這兩種的取得條件會有些不同。

 

⭕️國外的大學畢業的情形

  • 需要有2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 台灣就職的薪水條件,須落在月收47,971$NTD以上

除了以上的條件外,因近幾年台灣必須要「保障在地人工作權益的關係」,申請工作簽證的規定變得比以往嚴格,有可能會看你的前份工作是否是有關連的業界職種,基本上選擇同業界職種的工作,簽證會比較容易申請的過喔!

例如:前一份工作做的是業務,就找與業務相關的工作 or 找跟前公司相同業界的工作。

 

⭕️國內的大學畢業的情形

  • 不論有無工作經驗
  • 中文能力
    →基本上有中文語文能力,即可不受限取得工作簽證。

在台灣的大學畢業的情形,基本上是不論工作經驗,就能在台灣申請工作簽證,只是大部分會必須要有中文能力,像通過『HSK測驗』『TOCFL檢定』之類的資格證明會需要做提出。
 

2.台灣工作簽證的取得方法

國外畢業的人需準備的資料

護照(有效期限6個月以上)
大學畢業證書
證件照(白背景)
退職證明書(2年以上)
 →可以證明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資料,這邊需要原本所屬公司開的證明,並且會需要蓋公司章。

 

國內畢業的人需準備的資料

護照(有效期限6個月以上)
大學畢業證書
證件照(白背景)
中文能力證明(HSK、TOCFL或大學的成績單)
 

基本上只要準備好上述資料做提交,會由雇用的企業去做工作簽證的申請。

 

3.僑外生評點配額制表單

 

 

這邊是在台灣國內大學畢業的情形,會像上面的圖表這樣採點數制(評點配額制),紅色區塊的部分為點數,總計只要確認有取得到70點以上即可申請工作簽證。

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有4個,也就是打星號的地方:『學歷』、『雇用薪資』、『中文語言能力』、『其他語言能力』

 

🌟學歷:
大學學士學位畢業即可獲得10點,需要提出「畢業證書」

🌟雇用薪資:
在台灣國內大學畢業的情形,薪資並無強制要求4萬8台幣以上,看公司給的薪資多寡來採點,這邊也會需要請公司提出「雇用契約書」

🌟中文語言能力:
「中文能力證照」在這邊需要做提出,如果是在台灣國內大學畢業的話,大部分幾乎都可以拿到25分或30分。

🌟其他語言能力:
如果是日本人的話,因為還有會日文的關係,在這邊最少也可以拿到10分。如果還有英文檢定或韓文「檢定證照」的話,也可以額外再多拿到更多分數。


以上,只要確認總共有達70分以上即可申請台灣的工作簽證喔!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對”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