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日本人在台灣「平均生活費」是多少?|立樂高園 in 台灣

LIFEJuly 16, 2021 15:36

我們可以在世界各國看見離鄉背井,到海外移住生活工作,甚至是讀書留學的外國人。雖然近幾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選擇到海外生活的人驟減,但仍然有不少人也瞄準在疫情後準備到海外生活,而台灣也是不少外國人想選擇居住的國家之一。

近期也有報導指出台灣是駐外人員票選排行當中,連續三年被票選為「第1名最適合居住的國家」!是不是有許多人也跟小編一樣,身為台灣的一份子,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呢XD

 

而今天的文章要來介紹『日本人在台灣平均的生活費大概多少錢?』

像小編身旁其實也有非常多的日本朋友,希望能在疫情過後來台灣旅遊或生活,但因為對於台灣還不是說很了解,所以不知道該從何開始。

 

如果各位也有一樣有想到台灣生活日本朋友,可以藉由本篇文章與影片內容,來了解到日本人在台灣大約每月會花多少生活費喔!

馬上觀看影片:

※本次的影片內容是與DEOW迪耀國際教育聯合舉辦的線上說明會的影片節錄內容。

 

▼目次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1.在台居留的日本人人數

在過去移民署的數據資料當中,我們可以看到約有25,000位日本人在台灣居住。而有半數以上居住在台北、新北這兩個城市的人居多,其次則是落在像台中、高雄新竹等其他地區,而持有居留證的日人以社會人士居多,其次為學生,此外也有不少人是家族、配偶等情形。

2.房租平均費用

以外國人如果是1個人到台灣居住的話,單人套房房租平均會落在10,000~15,000元台幣(40,000円日幣)左右,當然也會因為薪資水準有所不同,薪水再高一點的外國人可能就會選擇更貴公寓或是飯店式管理的套房之類的。

另外,以學生或日本年輕族群來說,蠻多人會以Share House的形式合租,價格會落在10,000元台幣(28,000円日幣)以下因為台灣蠻多地方的房租,即便小小一間但可能甚至是比日本還要貴。

3.餐飲費

台灣餐飲費的部分則是比日本便宜不少,平均一天通常也能控制在250~300元台幣不等。台灣的外食文化非常的便利,餐飲外送平台在許多地區也都有服務,對於外國人來說,在台灣生活餐飲上幾乎不會遇到什麼太大的困難。
 

4.電費

台灣的電費小編認為跟日本沒有差到太多,夏季與冬季電費的計算方式也稍微不同。夏天不得不開冷氣的情形,電費也會稍微偏貴一點;但在冬天,台灣一般住家是沒有暖氣的,因此冬季電費也會來得比較便宜。

 

5.水費

台灣的水費非常便宜,正常使用的狀況下,兩個月的水費最貴也不太會超過台幣600元

 

6.娛樂費

娛樂費包含出去交際喝酒,或是血拚美容等等。以酒水方面,超商超市的酒類雖然比日本來得便宜,不過像是一般酒吧或餐廳店家,是跟日本的價格差不多的。平均一個月大約落在5000元台幣(20,000円日幣)

7.電話費

台灣的電話費也比日本來得便宜,網路吃到飽方案每月大概也只要600元台幣(2,400円日幣),網路速度也很快。

8.日用品費

日用品例如洗髮沐浴乳或衛生紙等等,每月平均也能控制在1000元台幣(4,000円日幣)以下。而超市與便利商店到處都有,對於外國人在台灣生活來說,也不太會有什麼困難!

9.台灣平均生活費

零零總總算下來,日本人在台平均生活費約為30,000元台幣(120,000円日幣)上下,這個數字只是僅供給大家參考而已。

實際還是會依每個人的薪資水平、生活習慣或所在區域而有所不同喔!如果你有日本或是國外的朋友想到台灣工作生活,歡迎來找立樂高園!我們將會盡力的幫助各位求職者喔!

以上,就是日本人平均在台灣生活費大概會花多少的重點整理,我們接下來還會推出更多影片與部落格內容。

 

除了對於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的朋友外,如果你有日本朋友想到台灣工作或轉職,也歡迎來與我們聯絡!我們將會盡力的幫助各位求職者喔!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對”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