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在台日本人眼中的台灣】對台灣的『第一印象』竟然是... | 立樂高園 in 台灣

LIFEMay 10, 2021 15:00

大家好,我是行銷的Nao(*'ω'*)這次的影片是訪問4位立樂高園台灣的日本人們,究竟他們眼中的台灣是什麼樣子呢?

馬上觀看最新的影片👇

【在台日本人眼中的台灣】對台灣的『第一印象』竟然是... | 立樂高園 in 台灣

★最新情報將會在各大社群媒體粉專發布!歡迎訂閱~!

        

▼目次

 

自我介紹

 

 佐藤文音
 

你好~我是佐藤
・目前住在:台北的天母
・出身地:東京
・來台灣幾年:從2014年的8月(約6.7年)

 

野中あや
 

你好,我是野中

・目前住在:台北
・出身地:福岡
・來台灣幾年:1年半

 

岩藤怜子
 

你好 我叫岩藤

・目前住在:台北
・出身地:長崎
・來台灣幾年:2年

 

安田英憲
 

大家好,我是安田
・目前住在:台北的忠孝復興
・出身地:神奈川的川崎
・來台灣幾年:3年

 

對台灣的第一印象

 

 佐藤文音
 

對台灣的第一印象是覺得
「濕氣非常的重」

 

野中あや
 

我來的時候已經是10月左右,但當時還是很熱!日本的話還有一點點冷,一到台灣的時候覺得『台灣怎麼還是夏天!!!』,這應該是我對台灣的第一印象。

 

岩藤怜子
 

很熱

還有機車很多。

 

安田英憲
 

果然還是對「天氣很熱」感到最印象深刻呢,連現在也都還記得。

 

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從台北的機場一下飛機,當時差不多是10月份左右,在日本的話10月已經開始變冷的季節,但那時台灣10月還仍然是30度以上的氣溫,感覺空氣很濕很悶熱的印象,至今都還記憶猶新呢!

 

 

 

台灣人好的跟不好的地方

 

 佐藤文音
 

台灣的大家都 非常開朗、待人非常的親切
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但是...
「 交通的禮儀上有一點不太好 」。

 

野中あや
 

好的地方是 非常友善,跟日本來比的話,距離感是好的意味的很親近,會很積極的過來搭話,我覺得這點蠻好的。

 

不好的地方...不太好意思說呢w

不好的地方就是開車騎車很粗暴」,在開車時或騎車時很愛逼車,就算我在走路時也是,也會突然插過來,讓我有時候會嚇一跳。

 

岩藤怜子
 

覺得很親日,還有大家感覺很爽朗呢!可能大家一眼就知道我是日本人,所以很常跑來找我講話。

不好的地方...沒有呢!!!

 

安田英憲
 

台灣好的地方是 非常親切的人很多 呢!


比方說我到店裡面,我不太會說中文的時候,店家的人還是很親切的跟我說話,覺得台灣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性很親近的國家,我覺得台灣擁有非常親切、友善的文化。
不好的地方硬要講的話...

 

「交通的部分有點可怕」


像是搭巴士或是計程車之類的時候,開得很兇很派,我到現在搭巴士也很容易暈車,這個部分是我目前覺得最害怕的,還有因為台北市內早晚的通勤時間,也很常發生事故,這個部分我覺得比較害怕而已。

 

 

最喜歡的台灣食物

 

 佐藤文音
 

喜歡的東西有很多,水果像是芒果、鳳梨等等,香蕉也很好吃,還有火鍋。
\另外還有啤酒最好喝了!!!/

 

野中あや
 

有很多喜歡的食物,水果也很好吃。
第一次吃覺得很好吃的東西是「牛肉麵」,我覺得很好吃。

 

岩藤怜子
 

在台灣喜歡的食物是「芒果」。

 

安田英憲
 

我最喜歡「麵線」
因為真的有很多口味,每一項都喜歡,我家附近也有賣麵線的店,我也很常一個人跑去吃。

 

臭豆腐的第一印象

 

 佐藤文音
 

臭豆腐的第一印象...

我到現在還是不敢吃...

 

安田英憲
 

對於臭豆腐的第一印象,果然還是覺得「非常臭」呢。我第一次在台灣看到臭豆腐時,是在饒河夜市,第一次聞到那個味道時,到現在也會「噁!!!!!」的感覺讓我非常印象深刻。

 

現在也是如果聞到臭豆腐的味道,也是會覺得很臭,但很意外的吃下去之後,應該說好吃嗎?就是完全吃得下去,現在的話,如果別人叫我吃臭豆腐,我完全OK。

 

岩藤怜子
 

臭豆腐是聽到大家都說很臭不敢吃,之後才吃的,但吃了之後比想像中還要不臭,我覺得臭豆腐有很獨特的味道,我蠻喜歡的

為什麼選擇來台灣

 

 佐藤文音
 

我在大學的時候是專攻中文,在那之後教我中文的人剛好是台灣人,請那位老師一邊教我中文,一邊查了台灣的歷史跟文化,讓我對台灣產生蠻大的興趣,所以我用打工度假的方式來到台灣留學

 

野中あや
 

原本在日本的時候,我被配屬在海外事業部的關係,跟台灣的同事遠端一起工作,本身沒有實際跟外國人工作過,想跟外國人一起工作的興趣,也剛好有可以來台灣的機會。
於是我就「自告奮勇說想到台灣工作」,這就是我來台灣的契機。

 

岩藤怜子
 

第一點是台灣「很親日」的關係,再來還有因為離日本很近的關係,到海外工作的第一站,對我自己來說是非常有魅力的。

 

安田英憲
 

老實說我是因為被外派到台灣工作,與其說是自己希望來台灣的,與其說是自己的意識來的,坦白說是被公司問說可不可以,派你到台灣的辦公室工作,所以應該說是被公司給推了一把才來的。
但現在真的覺得...
「來台灣真的太好了!!」

 

台日壽司的差異

 

 佐藤文音
 

台灣的壽司有一點點不一樣呢,醋飯的味道有一點甜,但壽司郎跟藏壽司沒什麼不同。

 

野中あや
 

跟日本沒有什麼差別,我覺得很好吃

 

岩藤怜子
 

台灣的壽司我覺得跟日本的品質是差不多的,我的印象是我敢吃台灣的壽司。

 

安田英憲
 

有一點點不同...
畢竟還是不同國家的關係,還是跟日本有一些不同,但我不覺得有太大的差異,反而現在台灣國內也有,日本的、日系的餐飲店,餐飲服務店等等很多家在台灣設立,在台灣生活完全沒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呢!

 

在台灣溝通覺得困難嗎

 

 佐藤文音
 

一點也不難!!!!!!!!

 

野中あや
 

因為會說日文的台灣人還蠻多的,所以我沒有覺得溝通有困難過

但如果遇到不會說日文的人時,因為我自己的中文還不是很好,所以可能會苦戰

 

岩藤怜子
 

對呢,我自己本身不太會說中文,中文的溝通上我覺得有點困難,但在公司內部因為是用日文交談,
公司的「大家日文都很好的關係」,沒有遇到困難過呢~

 

安田英憲
 

跟台灣人在溝通上有困難之類的事情,坦白說「沒什麼遇到過呢~」

 

日本人或台灣人,大家的狀況也都不太一樣,但台灣人跟日本來比較的話,我覺得在想法上、工作方式,在價值觀方面,跟其他國家來比較的話,我覺得是很接近的的。

老實說來到台灣後,跟台灣人在溝通上有困難之類的事情,我幾乎是沒有遇到過的。

 

關於台灣的生活費

 

 佐藤文音
 

台灣的生活費來說,交通費伙食費,雖然跟日本來比的話很便宜,但是咖啡廳或是名牌化妝品洋裝衣服之類的,在我的印象之中是蠻貴的

 

野中あや
 

我覺得台灣很適合居住,在我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因為是海外所以很難居住等等,幾乎沒有這樣覺得過,反而覺得有點像來到日本的別縣市的感覺

生活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台灣也有賣非常多日本的製品,也有賣很多日本的食物,我覺得台灣的生活沒有什麼不方便。

 

岩藤怜子
 

台灣比想像中,「房租還要貴很多」
關於伙食費的部分,果然還是比日本便宜,生活日用品的話,我覺得幾乎跟日本差不多。

 

安田英憲
 

當然也有可能因為地區而異,在我現在居住的地區台北來說好了,伙食費的部分我覺得是蠻便宜的,每天早中晚的伙食費很便宜,跟日本來比較的話,餐飲店在街上到處都有,一個人在台北居住,沒有遇到什麼覺得困擾的事。
只是如果說貴的部份的話,房租部分有點貴,特別是台北是算很狹小的城市,「這麼小一間居然要這麼貴!!!」,有可能連日本人也會這樣覺得。

交通方面來說,我覺得算蠻便宜的,日本跟台灣很像 有交通專用的卡片,訂購定期票的話,巴士跟電車也是不限次數可以搭乘,台北的巴士電車有很多班次,幾乎沒有在交通上覺得不方便過的時候。

 

日本人眼中的台灣

 

 佐藤文音
 

台灣人很親切,
語文能力很好的人非常的多!!

 

野中あや
 

台灣是很適合居住的地方,
我很推薦!!

 

岩藤怜子
 

大家感覺人都很溫暖,天氣氣候很溫暖的一個國家,人也是很溫暖。
我覺得是很適合日本人居住的一個環境。

 

安田英憲
 

親切的人真的非常多,對日本感到很尊敬的人也很多。

在台灣生活,真的沒有感到不方便過,日本人如果決定要到海外生活,第一步選擇來到台灣生活,我個人是覺得非常推薦的。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對”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