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貶值、物價又漲...現在還是去日本工作的好時機嗎? 我會受到什麼樣的影響?|立樂高園Reeracoen

NEWSAugust 15, 2022 09:00


 #News #經濟 #台日狀況 #日圓貶值 #日商 #日本就職 #物價上漲 #台灣 #日本工作 # #2022 #立樂高園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近期日幣大跌導致日本的經濟產生了不小的影響,而導致這樣的情形產生有不少因素存在,第一個不外乎就是這3年來苦纏爛打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以外,還有一個就是俄烏戰爭所產生的物價高騰不下。

那麼今天就要來帶大家看一下對於台日的國民來說,我們會受到什麼樣的影響呢?

▼其他相關文章:
什麼?OO行業的起薪最高??
來看看你的的行業有漲薪水嗎??

▼目次

★最新情報將會在各大社群媒體粉專發布!歡迎訂閱~!

        

1.日幣貶值與物價上漲的原因


 

我們可以從上圖看到,雖然目前8月份的日幣是有稍微回升的傾向,但整體來說還是低於0.23,因此不少外國人也在這一兩個月內大量買日幣。

 

▼造成日幣貶值&物價上漲的2大因素:

  • 新冠疫情
  • 俄烏戰爭

而造成日幣貶值的原因,也就是文始所說的,在肺炎的影響下各國貨物輸出困難,加上俄烏戰爭,各國對於俄的經濟制裁又讓俄國反彈,停止輸出供應各種原物料。同時仰賴俄國輸入品的國家不在少數,這點也就是在肺炎之後最讓各國物價翻騰大漲的原因。

2.對台灣人有什麼樣的影響?

對於台灣人的影響有什麼呢?我們可以分成這幾點

①想去日本工作的人

想去日本工作的人絕對不少,在這3年無法自由前往日本就職,眼看疫情即將結束,但又因為日幣大貶,不得不去思考到領日本薪水縮水的問題,有時候換算下來,可能跟在台灣領到的薪資是差不多的。因此也會有部分選擇海外企業,或是先在台灣工作觀望,等待好時機再入境。

②想去日本留學的人

從國外到日本留學,學費可能對海外人士來說是有變低的,但在當地打工、生活壓力會是比較高的。因近年來日本的整體薪資是沒有變高的,但物價上漲對於工作時數受限制的留學生想必會帶來不少壓力。

③想去旅遊的人

台日入境政策趨緩,政府開放觀光入境,雖然仍還只有開放旅行團觀光,想自助旅遊的人還要在等上一陣子,但對於觀光客來說日幣貶值是相當受惠的。除了觀光客,也有不少人趁著這波貶值買進不少日幣

 

3.對日本人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因疫情關係,過往日本的人力短缺問題,透過打工度假等制度請外國人來工作,在人力上可以得到不少緩解作用。而目前在遇到日幣變質及物價上漲之情形,導致日本整體薪資停滯高昂物價使民生困苦,以致開啟了日本人海外就職的熱潮。

台灣也是不少日本人想前往工作、生活的首選,如果你身旁也有日本朋友想來到台灣工作,也歡迎告訴他立樂高園的資訊給他喔!

▼相關文章:

來看看你的的行業有漲薪水嗎??
2022年8月份「最新推薦職缺」!
畢業生找到工作可以領3萬?
什麼?OO行業的起薪最高??

✨對”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