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薪水持續1整年!台灣每月平均薪資持續成長中!但怎麼好像無感?|立樂高園Reeracoen

NEWSAugust 19, 2022 16:00


 #漲薪水 #平均薪資 #物價 #招聘 #求人 #經濟成長 #找工作 #日商 #2022 #立樂高園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各國經濟飽受社會局勢、各種因素所影響,即便入境政策逐漸趨緩、部分地區開放觀光,但仍沒有辦法獲得控制,日本的平均薪資近年來也都呈現停滯沒有上漲的趨勢。

而你以為台灣應該也是薪資停滯不前的國家嗎?不是!台灣的平均薪資意外的已經持續成長了一整年了!
※這裡指的是經常性薪資喔!

▼其他相關文章:
現在找工作還會很競爭嗎?
什麼?OO行業的起薪最高??
來看看你的的行業有漲薪水嗎??

▼目次

★最新情報將會在各大社群媒體粉專發布!歡迎訂閱~!

        

1.台灣的平均薪資有在成長?


(數據出處:行政院主計處)

近期統計處所發布的6月份數據來看,是較同月來說漲幅是比較大的,受疫情影響的近3年來說,肺炎感染雖然沒有像今年大爆發,不過去年因政府政策的關係,餐飲旅遊業不少因為禁止內用因素導致失業、倒閉、無薪假的情形,薪資難以獲得成長,即使有成長也是相當緩慢。

但在今年的薪資統計資料來看,薪資增額與幅度較近幾年來說是比較大的!

什麼是「經常性薪資」?

指每月給付受僱員工之工作報酬:包括本薪及按月給付之固定津貼、交通費、膳食費、水電費、按月發放之工作(生產、績效、業績)獎金及全勤獎金等。其以實物方式給付者,應按時價折值計入;以上均不應扣除應付所得稅、保險費及工會會費。

2.較去年來說成長了多少?

我們已最新6月份的統計數據來看,今年2022年的《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的成長率是較去年2021年來說,成長了百分之4.03%,也就是增加了新台幣1717元。

 

3.為什麼我會沒有感覺?

或許有的朋友可能會說「為什麼我感覺不到有成長呢?」,我們就來簡單說幾個為什麼可能感覺不到成長的原因。

1.受物價上漲影響

第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物價上漲」,買任何東西都變貴了、甚至內容物也跟著縮水,明明薪水是有變多的,但買完東西就發現怎麼好像錢包的錢比以往消失的還要快速,這點就是其中一個會讓人覺得無感的因素。

2.經常換工作

對於打工族、或是較常頻度轉換跑道、工作的朋友,也會對於薪資成長較為無感,雖然基本工資在政府的政策下是比過往高的,不過不少會外文、日文的打工族朋友應該跟小編有一樣個感覺,「即便會第二外語,時薪怎麼還是跟一般人差不多?」,這個時候小編只能建議還是來找正式工作,才比較容易看得見薪資成長啦!QQ

3.漲的都不是我

或許在看本文的人,不少人應該也是這點...即便台灣整體的情況是有升高的,但部分行業也有可能因為物料上漲,而無法提供給員工更高的薪資。每次看到新聞說哪個企業的獎金可以拿幾個月的時候,是不是覺得「到底為什麼漲的都不是我TAT」!!!

 

以上就是最新6月份所公開的薪資增率,對於在現在公司在努力好像都感受不到薪資成長的朋友,歡迎來立樂高園諮詢找工作喔!也祝各位工作順利!


▼相關文章:
2022年8月份「最新推薦職缺」!
喜歡打遊戲?那來加入遊戲業吧?
什麼?OO行業的起薪最高??
來看看你的的行業有漲薪水嗎??

✨對”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