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正在進行轉職活動的你,履歷上的照片比你想像中重要100倍!!|立樂高園Reeracoen

TIPSMarch 03, 2023 11:00


#2023年 #履歷表 #證件照 #個人推銷 #最新 #大頭照 #可以自拍嗎 #找工作 #日商 #立樂高園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在投遞履歷進行書審階段時, 面試官所看的第一重點你知道是什麼嗎? 沒錯!!就是「照片」!!

履歷中所使用的照片遠比你想像中的更為重要, 面試官在書審階段中,由於無法實際見到本人,所以只能依靠書面文字以及照片來做第一印象的判斷。

當然工作經歷及技能等等也是判斷的標準, 不過隨隨便便使用照片的話,可是會大大影響到給予面試官的第一印象。

一般對於履歷中使用的照片,大多都會聯想到照相館或快照機所拍的證件照,但也有其他方式可以取得照片喔!

對於不懂拍攝方法,以及沒有時間去拍攝,有這樣的疑問的話以下的內容希望能幫助到你。 有興趣的就繼續看下去吧!

▼目次

★最新情報は各種SNSにて配信!ぜひフォローをお待ちしています。

        

1.去哪裡拍履歷照片?

履歷照片大部分可以從以下地方取得 :

■照相館

優點 : 照片畫素高、由專業人士指導,亦可以拍攝出形象照。
缺點 : 沖洗時間長,不同照相館洗出時間也會不一,使用急件方式但較花成本。

■證件快照機

優點 : 速度快,立即可取得。
缺點 : 效果差、通常效果連自己都不滿意。

■自拍照片

優點 :存在手機或雲端裡,隨時可以使用。
缺點 : 如需用到實體照片需要另外洗出來,不適用正式的證件照使用。

 

照相方式 優點 缺點
照相館 畫素高 時間長
證件快照機 速度快 效果差
自拍照片 隨時可以使用 不適用正式的證件照

 

2.可以使用非證件照嗎?該注意什麼?

答案是「可以的」!
但是!!照片使用的目的是讓履歷加分,讓自己呈現為工作上是專業人士。 以下重點必須注意!

1.衣服:

  • 男性:
    西裝外套+淺色襯衫+領帶為最理想的效果。如果少一樣勉為其難也是可以,但忌諱圓領T恤。
  • 女性:
    西裝外套+淺色上衣,或是看起來較正式的套裝、上衣。也是忌諱圓領T恤。

2.請使用單獨個人正面半身照,不建議團體照中擷取個人頭像,或自己的頭被裁切的痕跡。
3.視線需面向鏡頭,身體也需要面向正面,不建議使用網美藝術照讓對方看不清。
4.不可戴帽子、口罩、大衣等不正式的配件。

※小提醒:使用非證件照並不等於生活照,重點還是放在呈現出專業的自己。

★Check★
不知道自己的履歷照片和不合格嗎?立樂高園除了提供職缺介紹以外,更提供履歷撰寫建議,歡迎立即來諮詢!

 

3.自己可以拍專業履歷照嗎?

現在科技發達,其實有不少方式讓我們不用苦惱時間和金錢,節省成本並盡快爭取書審機會,有以下兩種做法提供參考 :

1.使用自己的智慧手機拍攝

現在手機的照相功能強大,只要光線角度調的好,不會輸給專業的照相館喔!

  • 盡量請旁人拍攝,效果較佳
  • 拍攝地點須燈光明亮,並找素色背景拍攝
  • 須自己準備合適的上半身服裝
  • 自然微笑展現自信
2.使用證件照製作APP

坊間有很多拍照功能的APP,這邊推薦一個連衣服都幫您準備好的「美顏證件照-證件大頭照相機,這是一款相當實用的自製證件照APP,推薦突然需要使用履歷照片但沒有合適的衣服或拍攝場地,臨時可以幫助急救!!

  • 可自動去背
  • 切換證件照換底色功能(推薦藍底、白底)
  • 多款男性和女性的正式服裝可以自由挑選合適自己的形象

 

4.概括

履歷照片不再是花時花錢花精力的一件事情了,可以用多種方式取得,選擇最合乎當下的所需:

1. 不急迫需要照片

建議可到照相館由專業人士來指導拍攝,照片可以廣泛使用在履歷外也可以使用在任何申請證件上面。
若預算足夠並您是需要專業形象者,甚至可以前往需要預約制的專業形象攝影照相館,包含髮妝打理和造型設計,拍攝出來的效果最能凸顯出自己的完美形象。

 

2. 很急迫使用照片

建議可以使用自己的智慧手機拍攝或是使用證件照APP。迫於臨時必須盡快使用,速度一定是最快的,並且效果會比隨便拿一張生活照裁切去背或美顏調到不像自己的效果更好。

 

 

履歷照片代表您給予企業主的最初印象,然而科技給予我們便利,這不再為苦惱的一件麻煩事,以上內容希望能幫助到在準備上煩惱的您,立樂高園的顧問們都非常樂意協助各位一起解決履歷照片。

也祝各位能順利找到工作!!

【執筆者檔案】 
◆彭子庭(Abbie Peng) 
Reeracoen Career Advisor -人才招募顧問-
任職於立樂高園人資顧問公司,具有日本留學及就職經驗,了解日商就職環境,擅長站在求職者角度提供日商就職及面試小撇步。
過去有服務業經驗所以超級不怕生,擅長傾聽及提供意見,希望成為每個求職者的後盾,找到最適合您的工作,樂觀並積極的服務每一位求職者。
超級貓派,狂熱動漫迷,會以輕鬆愉快的方式提供求職服務!!

 

▼相關文章:
履歷表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

關於選工作的問題,我一律建議看這篇!
思考轉職的同時,是否真的了解自己了?

 

想轉職?看這邊!

▶▶立即報名:由20年經驗的立樂高園Reeracoen的專業轉職顧問團隊與您聯絡, 為您提供從能力調查,媒合職缺、面試對策、到最終錄取,專為您量身訂做的免費轉職諮詢服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