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想到日本工作的人必看!專業人資顧問告訴你!求職活動的3步驟!|立樂高園Reeracoen

TIPSAugust 19, 2022 14:00


#台灣人 #日本就職 #海外就職 #就職準備 #台人到日本工作 #日本工作 #轉職 #Reeracoen #立樂高園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經過漫長的新冠肺炎影響,現在入境限制總算緩和下來了,考慮到日本就職的朋友相信一定不少。但同時以另一個面向來看、「要到日本工作應該找尋什麼樣的工作才好?」「履歴該怎麼寫才正確?」「日文面試該怎麼練習?」等...像這樣抱持著各種煩惱的人也很多吧!

這次就讓支援外國人到日本就職的專業顧問,來一步步解說前往日本就職的步驟》,想到日本工作的朋友請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原日文版:
【台湾人向け】就職活動3ステップ!

 

▼目次

 

1.「日本」與「台灣」就職活動的差異是什麼?

  首先一開始,先來向各位解說一下台灣與日本就職活動的差異是什麼。

日本企業的招募通常是以「新鮮人(應屆畢業生)一併採用」的方式為主流、到了毎年4月的時期(日本的畢業季),大部份的日本企業都會像這樣一併採用畢業生。

日本的大學生(開始就業活動的學生),也通常會在4月開始進行求職活動日本開始進行就業活動的學生,多半會趁在大三的期間內進行企業研究或是自我分析;而台灣的情況則是,等到大學畢業以後才開始進行求職活動的情形較多。

不過因為日本的大學畢業季是在3月份台灣的大學畢業季是在6月份的關係,所以在台灣畢業的人,通常會在隔年的4月來選擇入社,所以在大四的下半學期來進行就職活動可以說是最好的時機。

 

2.職缺資訊的搜尋方式

一直到最近,因受疫情影響導致職缺變少的傳聞相信各位都有聽說。但職缺的數量真的有變少嗎?其實日本也有不少企業,在疫情後也有持續採用外國人的公司也還是有不少。關於這個話題,請看本部影片的解說~

疫情期間『想去日本工作』怎麼辦?選職重點與日本採用流程解說 | 立樂高園 in 台灣

另外,在求人網站搜尋時,我們可以看見希望採用《會說中文的人》之日本企業的傾向是較多的。但是,「不知道該怎麼去挑選職缺」或「找不到好的工作」,有這樣煩惱的人,首先先去和專門介紹工作的專業人資顧問進行洽談吧!

通常在職涯顧問的面談當中會問:

「至今有過什麼樣個工作經驗?」

「為什麼會想去日本?」

「去日本想做什麼樣的工作?」

「將來所夢想的職涯是什麼?」...等

會以各種角度來傾聽你的心裡話,並協助您找到最適合的職缺。

像這樣為外國人的日本就職活動所提供協助服務的正是「Bridgers」,透過登錄本服務就能輕鬆與職涯顧問進行諮詢與建議喔!
 

渡部
 

本服務完全免費、首先趕緊先來登錄會員!
https://www.japan-career.asia/LP/index.php

3.履歷表的製作方式

當決定要到日本就職時,首先必須進行的是「日文履歷表」的製作。

在製作履歷表的時候,常常會遇到很多的困擾:

・學歷要從哪寫到哪?
・工作經歷應該寫多少進去
・自我推薦該怎麼寫
・如果日文寫錯怎麼辦


…等問題

想這樣的不安就由我們的專業顧問來幫助您!我們至今已為眾多外國人提供履歷表的撰寫建議、修正。從IT工程師、機械工程師...理科職種一直到服務業、業務、事務職等的文科職種,各種職缺的撰寫建議都包在我們身上。

渡部
 

有部分人資公司,在修正指導履歷時可能會需要服務費。
「Bridgers」則是完全免費協助履歷撰寫指導。

4.日文面試的練習方式

大家在日本就職這條路上最緊張的莫過於就是日文面試了。日文面試即便是平常有在進行練習的人,還是會感到緊張的人一定很多,所以我們就在這裡跟大家講解一下,該怎麼做可以讓面試練習進行得更順暢。

1.進行面接練習時,首先先寫下來吧!

在進行面試練習之際,「自我介紹」「志望動機」「想到日本就職的理由」等等,這些在面試時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必定要先想好怎麼回答問題。這個時候,不要只有考腦袋去思考,試著做成「文章」寫下來吧!透過作成文章,可以幫助大腦更清晰地整理思緒。

2.發聲練習

寫下文章之後,不是心中默念來練習就好,請務必發出聲音來練習。特別是平常沒有在講日文的人,為了能在講日文時不會吃螺絲,嘴巴的活動訓練也是相當重要的。試著重複開口練習自己寫下的文章吧!
 

3.與日本人一起練習口說對話

要知道日文說得有沒有問題,讓日本人來確認是最好的方式。如果身旁有日本朋友的話,就請日本朋友來幫你進行面試的練習吧!若沒有認識日本朋友的話,現在也可以透過各種社群平台、應用程式APP等,與日本人來進行語言交換

關於其他面試需要注意的重點,歡迎觀看下方的解說影片來了解。
 

日文面試該怎麼回答 『2種思路必勝法』教你怎麼在面試中留下好印象 | 立樂高園 in 台灣
 

5.想前往日本就職,就選擇「Bridgers」

想朝著日本就職的朋友有著許多共通的煩惱,可以協助您解決問題的就是「Bridgers」。由我們的專業人資顧問來進行,個別面談→職缺介紹→履歷撰寫→面試練習,一條龍式的完全免費協助您!我們是以網路的方式進行協助,不管你住在哪裡我們都能來協助您,想要利用本服務只需要在這邊進行登錄就行!

 

渡部
 

只需3分鐘就能完成登錄!歡迎來諮詢!


▼相關文章:
6月最新入境日本的流程規定看這裡
台灣日本文化差很大,這5點差異千萬要先知道!
「求職前4大步驟」幫助你在尋職路上走得更順!

 

想轉職?看這邊!

▶︎▶︎立即報名:由20年經驗的立樂高園Reeracoen的專業轉職顧問團隊與您聯絡, 為您提供從能力調查,媒合職缺、面試對策、到最終錄取,專為您量身訂做的免費轉職諮詢服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