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日本人在台灣「面試的常見問題」台灣生活工作相關解說#4| 立樂高園 in 台灣

TIPSAugust 20, 2021 12:28

從本系列的第一集:日本人在台灣的平均生活費
第二集:日本人在台灣可以做的業界與職種
到上集的第三集:日本人在台工作的優點

本次的第四彈要介紹的是「日本人台灣面試,常被問到的問題」

影片看這裡👇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目次

 

日本人要參加台灣的企業面試時,有可能是採中文面試的方式進行,不過台灣比較沒有像適性測驗或筆試等考試。另外,台灣企業通常會在面試階段時會說明薪資、工作型態等等的資訊。

1.為什麼想到台灣工作?/なぜ台湾で働きたいのか?

第一點是幾乎一定會被問到的問題,「為什麼會想在台灣工作?」「為什麼不是在日本,而是選擇到台灣工作呢?」這點會是不管是台灣企業或日系在台企業會有興趣、想了解的部分。
 

2.預計在台灣待多久?/どのくらいの期間台湾にいるつもりか?

再來是「預計在台灣待多久?,除了這個以外也可能被問到「你在台灣的就業生涯規劃是什麼?」等等的問題,這個部分的問題,可以連同第一點的「為什麼想到台灣工作」將該原因理由串起來一同回答,會是比較建議的做法。

 

3.志望動機

志望動機可能會因應徵的業界職種而有所差異,例如「為什麼想進這間公司或業界」,因為這間公司有什麼樣的強項等等,先去瀏覽該公司的官網或資訊再回答的話,可以在人事心中留下比較好的印象。

 

4.期望的薪水待遇/希望の給与

期望待遇的部分也與志望動機相同,這點也是很容易在面試中被問到的問題,通常會建議先了解該業界的薪資行情再回答較佳。

 

5.中文或英文的學習經歷/中国語や英語の学習歴

接下來是「中英文的學習經歷」,會是台灣企業比較重視的地方,企業會確認你有沒有語言的證照或在面試中確認你的語言程度。

 

6.是否有能成為即戰力的技術、經驗與能力/即戦力として活かせるスキル、経験、能力

最後是「是否有能成為即戰力的技術、經驗與能力」,這一點企業可能會問得很詳細,但只要很簡潔的將重點傳達給企業,例如:自己擁有什麼樣的技能證照、或是過去的工作中有過什麼樣的經驗,這樣去向企業進行說明即可。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對”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