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專員日誌

DAILYDecember 15, 2020 16:41

哈囉大家好,我是招募顧問IKU,最近天氣變冷了,要注意保暖!

時間快到年底,是不是很多人都在準備年後轉職呢?

說到年後轉職,應該很多人才都是為了更好的薪資條件而轉職吧。

這時候要怎麼交涉薪資,就非常重要囉!這邊把我們11月線上研討會的內容,稍微整理給大家參考,希望會有幫助!✧*٩(ˊˋ*)و*

 

交涉薪資的要點如下:

  1. 了解公司的薪資區間&福利條件:重新把公司的求人票拿出來核對,薪資區間多少?有哪些津貼?獎金怎麼算?確認好所有的項目,可以避免雙方認知有落差,導致無法交涉到理想薪資(要找加薪理由也比較好找XD)。以下小劇場提供參考→

人才:因為公司距離較遠,所以包含交通費的話,希望能談到XX元。

企業:可是我們公司有交通津貼耶,這樣應該OO元就好了吧。

如果變成這樣的話就尷尬了…(  ̄ 3 ̄)y▂ξ

 

  1. 了解市場區間:可以透過人力銀行或其他求職管道,交叉比對類似職缺的薪資區間,確定自己提的數字不會過高或過低,給企業端一個好印象。過高過低都不好,這點要確實做好功課。反過來說,企業開的薪水過高過低也都是一個警訊,說不定是一家不正當的企業?(很危險塊陶阿)

 

  1. 闡述自我價值:做完以上兩點功課,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談薪水嗎?很簡單!告訴企業為什麼要這樣談就好了。想像我們今天要去市場買東西,一定也會貨比三家,挑越便宜的越好。但如果這個攤位寫的是:有機無毒!無添加物!就算價格相對高了一點點,是不是也會願意購買呢?同理可證,人才如果能夠明確說出自己的價值為何,企業也會願意買單。(選我選我~~)

這幾點都整理好了之後,建議可以把新舊公司的條件列表,透過列表的方式,可以更明確了解新舊公司的差異,並且更加掌握談判條件,確保能談到更好的薪資喔!(ง๑ •̀_́)ง

最後最後,年後轉職不是只有考慮薪資而已,企業文化、升遷機會、未來發展等等,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也要一併考慮才行,這麼多問題都要自己來的話太辛苦了,有考慮年後轉職的話,都可以跟立樂高園連絡喔!(灬ºωº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