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履歷表的關鍵:學經歷到底要怎麼寫!|立樂高園 REERACOEN

TIPSApril 11, 2024 17:37

在求職過程中,履歷是讓企業HR迅速掌握求職者基本資料的重要工具。一份優秀的履歷不僅能提升求職者的市場競爭力,還能加快獲得面試的機會,從而提高被錄取的可能性。那麼,如何巧妙地展現這些關鍵資訊呢?本文將介紹撰寫履歷中學歷和工作經歷的技巧,幫助您在競爭激烈的求職市場中脫穎而出!

1.學歷

在填寫學歷和教育程度時,應按照最高學歷由近至遠的順序填寫,並註明學校名稱、科系和學習年限等。通常,只需記錄近期的兩份學歷。如因留學、中途休學或其他因素導致學習中斷,也可以一併備註。此外,如果您有自行進修的課程或優異的學科成績,也可以一併寫上,以展現您好學的個人特質!這一項目讓企業HR了解求職者的學習背景,有助於判斷您與應徵工作的關聯性。

在填寫學歷和教育程度時,有兩個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

(1) 正確呈現學歷資訊:

 請務必確認自己的入學和畢業時間。考慮到現今學制的多樣性,許多企業HR在審查履歷時會參考求職者的求學時間以判斷您的穩定性!

(2) 提升學歷的價值:

 如果是自製的履歷表的話,除單純條列式寫下自己的學歷以外,也可以於後方補充自己在學期間所學與工作有關的課程,或者學到了哪些技能是可以活用於工作的,解釋如何運用所學,以及如何將學歷轉化為實際工作中的技能與經驗,也可以有效幫求職者自己加分

2.工作經歷

(1) 清晰呈現職涯發展

工作經歷應該以由最近的工作經歷開始,逐漸回溯。每一份工作應該包含公司名稱、職位、任職時間、工作內容等要素。

  例)【公司名稱】立樂高園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名稱務必要寫全名

    【 職位 】獵才顧問

    【任職期間】2021/6~仍在職(共X年X個月)※以西元時間為主

    【工作內容】・代理企業客戶招募人才及面試媒合。

          ・調整面試相關事宜。

          ・面試前後企業與人選雙方的Follow。

          ・錄取階段協調交涉。

 

(2) 強調成就與貢獻

在描述工作內容時,強調個人在職位上的成就與對公司的貢獻。使用量化的數據或實際案例,讓雇主更清晰地了解求職者的價值。

  例)・3個月內成功結束××件以上專案,業績達成率××%,顧客滿意度達××分

    ・每月提高客戶參與度,增加產品銷售額

 

(3) 突顯與職位相關的技能

在描述工作經歷時,特別突顯與目標職位相關的技能,以顯示求職者的適應能力。 有硬實力可填寫最好,考取相關證照也可以填寫,若無,填寫軟實力並加以說明即可。

  例)・數據分析:利用Google Analytics分析市場回饋,調整行銷策略

    ・團隊協作:領導團隊成功完成多個大型推廣活動

    ・系統使用:鼎新ERP、Orcale等等

3.結語

好的履歷就像穿上一套華麗的西裝或漂亮的禮服一樣,若能先清楚地了解自身的優勢,並系統地呈現這些優點,就能吸引企業HR的目光!讓我們一起打造一份亮眼的履歷,讓您在求職市場中脫穎而出吧~

【執筆者檔案】 
◆林政學(Johnson Lin)
Reeracoen Career Advisor -人才招募顧問 -
現職日本立樂高園人資顧問公司,具備五年以上獵頭工作經驗,能同步站在求職者以及企業雙方的立場上進行職涯分析,並針對求職者的性格,職涯規劃,提供專業分析,協助雙方媒合適合的職缺。

職涯面談是雙向的溝通,不僅協助求職者更加釐清自己真正的想法,也打開了我對世界的眼界。 堅持只要做好每一件事情,隨著時間累積一定會開花結果的。

 

 

想轉職?看這邊!

▶︎▶︎立即報名:由20年經驗的立樂高園Reeracoen的專業轉職顧問團隊與您聯絡, 為您提供從能力調查,媒合職缺、面試對策、到最終錄取,專為您量身訂做的免費轉職諮詢服務吧!

転職、台湾、就職、就活、Job search、リーラコーエン、Reeracoen Taiwan、找工作、台灣、新鮮人、求職、轉職、高薪、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