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結束不是完結,離開後還有加分機會!?提高錄取率的最終秘密武器就是「面試感謝信」(範例篇)

TIPSOctober 11, 2023 13:40

面試、落選、淘汰、沒上、踢掉、原因、理由、可能原因、缺點、改進、面試感謝信、面試加分、加分

上一篇我們提到了面試感謝信要給的對象和時機,這一篇整理了範例給大家參考。

▼目次


1.面試感謝信的內容要有那些關鍵?

首先,介紹面試感謝信的內容關鍵項目,信件的內文基本上是以「主旨」、「對象」、「打招呼」、「內容」、「總結」、「署名」的順序所構成。

【主旨】
清楚寫上X月X日面試和自己的名字,以及信件的目的「感謝」,讓對方立即了解此封信件的目的。

【對象】
寫上企業的完整公司名稱和面試官的正式職稱,例如立樂高園股份有限公司、管理部 林經理。不建議只寫簡稱、例如立樂高園 經理。如果不清楚對方的職稱和姓名,也可以寫「面試官」即可。

【打招呼】
寫上X月X日面試和自己的名字,讓閱讀的對象第一時間清楚知道是誰給他的信件。並感謝對方特別公務繁忙之中抽空面試。

【內容】
具體敘述在面試過程中,深深讓您感受到想要進入公司工作的關鍵重點,包含工作內容、企業發展規劃、與面試官的契合度等。亦可以於自認不足的地方,自己想要如何努力成長,短時間內為公司帶來效益。

【總結】
因為以上的理由,最後總結告訴對方,自己想與他們一起共事的結論。

【署名】
最後留下自己的姓名、信箱、電話。當企業想要與您聯絡的時候,不要再花費時間找尋您的聯絡方式。

 

※注意 全部文章的字數不用很多,關鍵重點提到,加深企業對於您的好感度和了解您的到職意願的理由。

項目

關鍵內容

主旨

感謝的目的

對象

公司全名、面試官的職稱

打招呼

對方特地抽空的感謝

內容

具體想進入公司的理由

自我補足能力的方式

總結

想要與大家一起共事

屬名

姓名、聯絡方式

2.面試感謝信的範例

我們結合以上的結構和關鍵,開始製作「面試感謝信」

主旨:「2023年10月5日 面試感謝 (姓名)」

立樂高園股份有限公司 管理部 林經理

我是於今天10月5日(四) 14:00面試招募顧問一職的陳嶠維(Kyo),感謝貴 公司今天撥空與我面試。  
今日在面談過程中,詳細親切的說明,讓我對貴 公司的業務有更深入的了解,對於工作內容與產業非常有興趣,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加入貴公司。  
有關招募經驗不足的部分,將規劃學習產業知識與面談技巧,以補足不足之處。  
最後,再次感謝撥冗與我面談,並於面試過程中詳細回答我的問題,期待能有機會加入貴公司,若有任何問題,也請不吝與我聯絡。

陳嶠維
0900-000-000
12345@reeracoen.com.tw

 

3.面試感謝信的小注意!!

面試感謝信屬於商業書信的一種,請注意有些小地方應該要避免。

面試、落選、淘汰、沒上、踢掉、原因、理由、可能原因、缺點、改進、面試感謝信、面試加分、加分

3-1.避免過於花俏的顏文字和標點符號
不建議給與文字附上顏色或顏文字等花俏的表現方式。 例如「^^」、「XD」、「!!!!!!」、「吧~~~」、「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加入貴公司」 對方可能會認為您對於商業禮儀認知不足或是個性較輕浮。

3-2.不要使用現職公司的信箱發信
與應徵企業的網路信件聯絡的時候,不要使用現職公司的信箱,請使用私人信箱。使用現職公司的信箱會有公私不分,不知事情輕重的反感。

3-3.注意內文的錯別字
撰寫文章後,建議重頭檢查一次文章,是否有錯別字或使用錯誤的標點符號。

 

4.給面試者的鼓勵

短短文章不會花費到太多時間編輯,以上的範例是否讓你覺得撰寫其實不會很難呢!?相信一篇簡潔又得體的面試感謝信可以提高企業對於您的好感度喔!

 

【執筆者檔案】 
◆陳 嶠維(Kyo Chen)
Reeracoen Career Advisor -人才招募顧問 -
現職日本立樂高園人資顧問公司,持有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的專業顧問。歷年來一直協助求職者找尋合適的赴日發展和在台的工作機會,擅長站在求職者角度思考並了解求職市場現況。

喜歡傾聽也喜歡分享,與超過8,000人面談、聽了超過8,000個故事。每日保持Hight的狀態、聽下個故事&分享好工作~

 

 

想轉職?看這邊!

▶︎▶︎立即報名:由20年經驗的立樂高園Reeracoen的專業轉職顧問團隊與您聯絡, 為您提供從能力調查,媒合職缺、面試對策、到最終錄取,專為您量身訂做的免費轉職諮詢服務吧!

転職、台湾、就職、就活、Job search、リーラコーエン、Reeracoen Taiwan、找工作、台灣、新鮮人、求職、轉職、高薪、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