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學日文!!】居家防疫適合"初學者"在家「練日文」的4個推薦方式|立樂高園台灣

LIFEJune 07, 2021 10:56



大家好,我是行銷的Nao(*'ω'*)ノ

台灣3級警戒從原先的6月14日再度延長至6月28日,是不是也有不少人跟小編一樣,在這個居家防疫期間,第一次體驗到只能每天盯著電視或手機螢幕很痛苦嗎?那不如利用這個時間來「學日文」吧!!目前或許有蠻多人是被減班減薪、被放無薪假或是待業中也無法出門找工作的情形,想練日文又不太想花一大筆錢嗎?

 

因為像小編其實是以自學的方式,沒有去補習、也沒有特別去買教科書學日文,我在學日文的路上幾乎沒有花到什麼錢XD所以今天要來向大家介紹小編自己平常在練日文的方式,歡迎大家參考看看喔!

 

目次

1.透過「音樂」學日文
2.透過[日劇、電影、影片]學日文
3.透過「遊戲」學日文
4.透過「APP應用程式」學日文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1.透過「音樂」學日文

不論是現在才正要開始學日文的初學者,或是有一定程度的中高等日文高手們,都可以很輕鬆的透過音樂學日文,因為多數的日文歌詞文法並不是這麼艱澀難懂,如果有不懂的漢字讀音或文法,也可以直接在網路查詢。

▼用音樂學日文的好處:

①不用花錢
②適合任何程度的人
③因為是喜歡的歌,所以對於日文不會失去興趣
④可以為到時候解封時出門唱歌做準備
⑤可以知道這首歌的歌詞在講什麼內容
⑥可藉由歌曲記憶漢字讀音或平假片假名

 

只要選擇自己喜愛的日文歌曲,並搜尋該歌曲的歌詞,一邊唱歌一邊學看看,以解封時要出去唱歌時可以完整的唱完一首日文歌為目標努力吧!!!

 

 

2.透過「日劇、電影、影片」學日文

再來是各位居家防疫中,最常做的事情「追劇」,看影片不只可以殺時間,利用影片來記憶日文也是不錯的選擇。好比說可以重溫一下,最近各位的國民老婆「新垣結衣」與她老公「星野源」所主演的『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逃避雖然可恥但有用)』這部日劇(變成紀錄片了QQ),試著記下喜歡的日文台詞,或是劇中日本人常用,但自己可能還不懂的日文也是不錯的選擇。

 

▼用影片學日文的好處:

①不用花錢(除了購買影片平台外)
②適合任何程度的人
③可以學習到日本人常用的對話
④可以製造與其他朋友聊天的話題
⑤對日文學習不會失去興趣
⑥可以練習日文聽力

有一些影音平台也有提供中日文雙字幕可以對照,以小編來說,我通常都會把Netflix語言設定為日文,只看日文字幕或是完全不開字幕來練習日文聽力,對於日文程度中高等的朋友們,也可以跟小編一樣使用這個方式練習看看喔!(*'ω'*)

 

3.透過「APP應用程式」學日文

目前手機也有推出許多免費的日文學習APP,相信大家也都不陌生,大部分免費版APP都有最基礎的五十音學習或是提供簡單文法課程,比起一般死板的日文教科書,有些應用程式所推出的日文學習法也更加有趣,也比較淺顯易懂喔!但現在的APP實在有太多種了,小編就不再另外介紹,大家可以直接去試用看看,找找看最適合自己學習的應用程式。

▼用APP學日文的好處:

①不用花錢
②只要有手機就能學習
③可以記憶手機日文鍵盤的50音位置
④大多應用程式的基礎課程適用N5、N4,可以配合考日文證照做準備
⑤比教科書的學習方式還要有趣、較容易記憶

各位日文初學者也可以利用這個只能在家防疫的期間,試著考取日文證照,說不定可以為自己增加薪水,或是找到更好工作的機會喔!

 

4.透過「遊戲」學日文

不少人也應該詪小編一樣,從小時候開始就非常喜歡打日本的電動,一開始接觸遊戲的時候中文版並沒有像現在一樣馬上就有翻譯,另外有許多以前的遊戲比起現在的遊戲還要常使用平假名與片假名,而不是艱深的日文。不少人在學習50音時會因為記不起來片假名,而變成學習日文的瓶頸,而小編其實是透過以前的遊戲記熟50音的XD

▼用遊戲學日文的好處:

①不用花太多錢
②可以邊玩遊戲邊學日文
③非常殺時間
④對日文的興趣不會減少
⑤可以製造朋友之間的話題

以前的比如說GameBoy時期或PS2的年代的遊戲有『勇者鬥惡龍』、『神奇寶貝』等等,現在新推出的遊戲大多都有中文版,但還是可以利用遊戲來練習日文喔!

 

以上就是推薦給日文初學者,在家防疫可以「練日文」的推薦方式,下次也會介紹適合中高等程度的日文學習方式喔!!對於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找立樂高園的專業顧問諮詢喔~(*´ω`*)ノシ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對”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