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預計轉職及正在轉職的你: 究竟!實質上轉職活動需要花多長時間呢?|立樂高園Reeracoen

TIPSFebruary 13, 2023 17:00


#轉職活動 #花多久時間 #怎麼準備 #換工作 #2023年 #最新 #日商工作 #Reeracoen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我確定要轉職了!!」 「不管是轉換職場還是轉換職業,就是要離開現在的環境!!!」

當腦內響起這個聲音後就會開始走上『轉職』這條道路。 這時的時間長短可能會是一個很關鍵的要素,畢竟大家出來工作都是為了生活;實際評估時間性也是相當重要。

直接跟你說這個時間會多長:

答案是『因人而異』

有的人可能已經預算好交接時間及找好下一份工作,這個時間可能就非常短暫,甚至是立馬銜接。 有的人可能想說離職後再慢慢來找,那這個時間段有時候就會拉得非常長。

你了解你自己的個性是屬於前者呢?亦或是後者? 但在那之前有些事情你得充分去了解,就讓我們來釐清一下需要做什麼樣的自我評估吧!

▼目次

1.先了解自我的真實情況,再來評估轉職時長設定
1-1.現實考量
1-2.時間調配
1-3.空窗時期
1-4.心理預期
2.想想你對生活的想像及渴望

 

1.先了解自我的真實情況,再來評估轉職時長設定

現實有時候是很殘酷的... 如何預抓轉職時長可由簡單的幾個層面來評估,沒有絕對的答案,但也可依據一些真實情況來自我衡量:

1-1. 現實考量

轉職首當其沖的影響就是現實的經濟層面,若不能夠無縫接軌的銜接上下一份職務是否會影響到您的經濟需求呢?或是您準備了幾個月的預備資金來度過沒有薪資入帳的月份呢?

1-2. 時間調配

對於現任職務交接上需花多久時間完成交接才能安心轉職去下一家公司呢? 離職預告基本上是看「年資」,所以會有天數上的不同,範圍從0天至30天,蠢蠢欲動想告別公司之前還是要先搞懂喔!

  • 0天:工作3個月內不用預告
  • 10天:工作3個月但未滿一年的勞工
  • 20天:工作一年但不滿三年的勞工
  • 30天:工作滿三年以上就適用這個項目

1-3. 空窗時期

若是離職後才全身心投入轉職的,以下這幾點會建議嘗試在這個時期去執行,並自我評估出所需天數:

  • 清空腦袋幾天,釐清思緒。
  • 花時間去分析及了解自身想法,優勢及弱勢,找出自己想要以及自己能做的職務。
  • 根據預備去面試的企業做足功課,以便在面試時能游刃有餘。

若本身條件許可,空窗期設定較長時:

  • 決定短期目標,強化自身實力
  • 規劃自身日程,即便空窗時期也不與社會環境脫節。

1-4. 心理預期

不管是在職時期轉職或是離職後的轉職,不見得時間能照自己原先預定的走向;這時候如何調適目前的心境與之後的心理預期就很重要了。 做好心理建設,讓自己能穩定的走向下一步,畢竟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綜上所述的四個要點,完成自我評估後相信對轉職時間的認知有更深一個層面的了解;換言之,您心裡對於轉職的時間長度自然而然的了然於心了!當然,若有配合的人資顧問,建議跟顧問聊聊,畢竟每個人的狀況都是不一樣的!

★Check★
想要轉職、到日商工作的朋友,歡迎隨時來與立樂高園的專業顧問做諮詢!

 

2.想想你對生活的想像及渴望

相信絕大多數人在轉職上都是為了有更好的薪資、更好的生活平衡、更好的環境與職場、更好的未來性。 這個轉職的時間長短亦會影響著上述的人生追求。

時間一旦拉得過長對自我各方面都會是相當大的影響,不僅僅是企業對求職者的想法亦或是本人自身專業或市場敏銳度等等。 並不是不能有空窗期,而是建議在經濟許可的狀態下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時間調配;進一步說則是善用空窗期充實自我及適度的放鬆身心,讓自己預備好下一段職涯也是很重要的喔!

預祝各位在轉職時期皆能順利順心!!

【執筆者檔案】 
◆徐承白(Elsa Hsu) 
PATHFINDER Career Advisor -人才招募顧問-
我是於立樂高園擔任Pathfinder品牌的高階獵才顧問,
擅長給予求職者們在職涯規劃建議與分析當下利弊及現況,在轉職服務的過程中,協助求職者看清自己的前路及為往後做長遠的規劃。
職涯是選擇,當面臨選擇時,期許自己能成為求職者的助力及開拓更好的未來!

 

▼関連記事:
轉職過程與選擇工作方向該怎麼辦呢?

害怕脫離舒適圈?告訴你轉職流程該準備什麼?
參加面試應該準備什麼對應?

 

 

想轉職?看這邊!

▶▶立即報名:由20年經驗的立樂高園Reeracoen的專業轉職顧問團隊與您聯絡, 為您提供從能力調查,媒合職缺、面試對策、到最終錄取,專為您量身訂做的免費轉職諮詢服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