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者必看!】讓日本專業獵才顧問來告訴你,參加企業面試之前該怎麼準備對策?(2022年)|立樂高園Reeracoen

TIPSNovember 14, 2022 13:00


#面試對策 #日商就職 #企業情報 #轉職 #2022年 #最新 #找工作 #面試準備 #Reeracoen
★求人全部400件以上!每日5件更新中!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總算在全世界逐漸趨緩下來,目前無限制入境規定的國家也慢慢增多。各國的經濟活動也開始恢復生機,也出現不少甚至比疫情前還要活躍的企業。

在這之中,雖然過去我們也介紹過線上面試的注意事項,但近期與疫情期間對比,實體參加面試來進行選考的情況是有增加的情形,也有希望第1次以網路線上來進行面試,第2次面試則採用實際到場面試的公司!

到場面對面的面試機會正向上增加的現在,這次就要以專業獵才顧問的角度,來為大家講解企業面試前應須注意什麼樣的地方。

▼目次

 

1.在事前準備階段,為"預料外"事先做好準備

不論線上面試、或是實際到場面試,"面試前的準備"基本上要做的事情並沒有什麼不同。在面試之中被企業問到預料外的問題時,慌慌張張無法好好回答,導致沒辦法發揮展現自己的長處與實力,最終留下悔恨與遺憾地結束面試的情況,相信大家一定都希望能夠盡量避免。不過,這點在面試之前透過充分的準備,就能防範一定程度預料外的事態發生。

因此在面試之前請"最少"將下列的情報記下後,再去挑戰面試吧!

・先在該企業網站上確認事業内容品知識據點情報
・確認本次職缺招募背景業務内容...等職缺情報。
搜尋相關文章並閱讀來留下印象。

另外,如果有可能的話,掌握該企業的銷售額情報與市場上的主力分野在哪,能夠讓面試官感受到你做好充足的準備來應試,同時也能留下不錯的印象。

2.在面試時,經常會被問到什麼樣的問題?

面試官在面試之中,去分析評估該求職者是否符合企業所期望的人格特質,因此,經常會出現下列的問題。

當你在面試之中被問到這樣的問題,最好事先就想思考好回答。

面試容易被問到的問題

・志願動機:
 為什麼會想進這間公司?
・轉職原因:
 什麼原因導致想轉職?
・個人的強項與弱點:
 你會怎麼樣為這個社會做出貢獻?
・問題發問:
 在事前搜尋企業情報時所發現或好奇的事&在面試中其他想知道的問題
 

另外,也會有部分企業有獨創的選考風格(例如小組討論或模擬工作時的情況應對...等),這些情況也先事前掌握好該企業會採用怎麼樣的方式進行再來準備較佳。當你真的不知道、沒辦法掌握時,也可以去詢問你的職涯顧問,並一同思考該如何去做準備對策。

★Check★
想要轉職、到日商工作的朋友,歡迎隨時來與立樂高園的專業顧問做諮詢!

 

3.外表也超級重要!保持帶有清潔感的外貌!

在麥拉賓法則之中也有提到,面試官見到你的第一印象是超級重要的。雖然在面試中,說話談吐內容也相當重要,但只要好好注重自身的外觀儀容,就能在短短幾秒鐘之內留下好的印象,之後的面試過程也能更加順暢地進行。

以下就是服裝與事前應確認的項目。
・注意西裝與襯衫會不會皺皺的
・是否是帶有清潔感妝容與髪型
男性求職者打領帶較佳

 

在進入面試室時保持笑容來打招呼,並穿著有清潔感的服儀吧!

另外在面試時,時間踩底線才到場也會讓自己有慌慌張張、焦慮的感覺,導致沒辦法在面試過程中好好發揮實力就留下遺憾。所以在有面對面的面試時,最晚也至少抓個10-15分鐘前到場較佳。

如果釋憲上面試的話,推薦要提早五分鐘在電腦前面完成準備較佳,此外也別忘了在面試開始前先把自己要講的話&內容順過一遍,相信這樣面試就能提升更大的成功機率喔!
 

4.面試結果在事前準備階段就幾乎已定生死!請全心全意做好準備!

以上就是本篇內容,大家覺得怎麼樣呢?面試前光是有沒有做好"事前準備"都會攸關到你的面試結果!歡迎各位讀者參考上方內容來進行準備,一起來朝成功的轉職人生來邁進吧!

▼相關文章:
台灣人要怎麼到日本工作?

求職準備步驟有什麼
期望薪資該怎麼交涉才好?

 

想轉職?看這邊!

▶▶立即報名:由20年經驗的立樂高園Reeracoen的專業轉職顧問團隊與您聯絡, 為您提供從能力調查,媒合職缺、面試對策、到最終錄取,專為您量身訂做的免費轉職諮詢服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