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工作經驗!!新鮮人到底該如何寫履歷? 讓顧問告訴你 99.9%成功的豐富履歷製作法!|立樂高園Reeracoen

TIPSMarch 23, 2023 14:00

#沒有工作經驗 #新鮮人 #履歷表 #怎麼寫 #找工作 #日商 #2023年 #最新 #立樂高園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剛畢業且沒有工作經驗的新鮮人,寫履歷時一定很煩惱要寫什麼吧!!!!

「這麼多的履歷中,該如何脫穎而出讓面試官看到我的履歷呢?」

相信100位新鮮人中有99位同學一定有相同的疑問,不過不用擔心!

我整理了以下內容,相信能幫助您更加了解,發現自己原來有這麼多長處!(驚)並同時增加您的履歷豐富度,在眾多履歷中脫穎而出,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目次

 

1.針對想應徵的工作,一定要寫出學習經驗及證照!

針對想應徵的工作, 不管有沒有相關的學習經驗,請務必要看應徵內容的:

 ① 應 徵 條 件  
→企業要什麼人

 ② 工 作 內 容  
→進公司後,要做什麼事情

 

先去分析一下「企業可能會希望什麼樣的人來應徵?」,再針對自己符合這個職缺的地方來撰寫, 可以更為加深面試官的印象!再來就讓我們來看一下,實際上我們可以寫些什麼樣的內容。

 

打工 / 實習 / 課堂專案 / 社團 / 校園競賽... 經驗
  •  從這些經驗中學習到了什麼?
  •  並得到了怎樣的成果?
  •  這些經驗如何活用到這次應徵的工作中?
語言證照&技能
  • 我擁有什麼樣的語言能力或技術?
  • 或考到語言證照及技能後, 該如何更精進自我?
  • 這些技能如何活用到這次應徵的工作中?

 

2.我的優點&缺點怎麼寫?

由於面試官只能用文字來了解您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以自己的出發點, 以及身邊人對自我的評價來撰寫, 會跟增加面試官對您的印象喔!

 

★優點
  • 擅長的事
    → 擅長的事可以如何活用在工作上?
  • 旁人對自我的評價

 

☆缺點
  • 不擅長的事
  • 缺少的技能及知識
    → 該如何去學習自我缺少的技能及知識?
  • 個性上的缺點
    → 假如在工作上會如何去克服?

 

3.~給新鮮人的鼓勵~

身為一個職場新鮮人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 但這並不代表自己沒有競爭力!相信過去所學的, 以及自己的長處皆能發揮到未來的工作中。

履歷撰寫是相當重要的里程碑, 為了在眾多求職者中讓面試官看到自己的履歷,增加履歷豐富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以上的內容提供給希望能幫助到每一個職場新鮮人, 立樂高園的顧問們也非常樂意協助履歷撰寫上的問題, 如有進一步想詢問的隨時都可以聯繫立樂高園。

祝福各位職場新鮮人求職順利!!

 

【執筆者檔案】 
◆彭子庭(Abbie Peng) 
Reeracoen Career Advisor -人才招募顧問-
任職於立樂高園人資顧問公司,具有日本留學及就職經驗,了解日商就職環境,擅長站在求職者角度提供日商就職及面試小撇步。
過去有服務業經驗所以超級不怕生,擅長傾聽及提供意見,希望成為每個求職者的後盾,找到最適合您的工作,樂觀並積極的服務每一位求職者。
超級貓派,狂熱動漫迷,會以輕鬆愉快的方式提供求職服務!!

 

▼相關文章:
讓面試成功率翻倍的自我PR寫法?

轉職需要花多久的時間準備?
面試結果該主動確認嗎?

 

 

想轉職?看這邊!

▶▶立即報名:由20年經驗的立樂高園Reeracoen的專業轉職顧問團隊與您聯絡, 為您提供從能力調查,媒合職缺、面試對策、到最終錄取,專為您量身訂做的免費轉職諮詢服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