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撰寫】你/妳的「證件照」合格了嗎? 檢查這9點!讓妳的照片不NG!!引人入勝的履歷表該怎麼製作?#1

TIPSJuly 08, 2022 17:00

#履歷表 #大頭照 #證件照 #怎麼拍 #可以自拍嗎? #NG證件照 #求職 #轉職 #找工作 #日商工作 #2023 #立樂高園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在撰寫履歷時,除了學經歷以及自我推薦等要寫得漂亮以外,許多人可能會忽略到的就是...其實「證件照」比我們想像中來得重要喔!今天就要來跟大家說明9個需要注意到的NG證件照片,檢視一下這幾點,準備好一張漂亮的證件照來迎接接下來的面試吧!

★最新情報將會在各大社群媒體粉專發布!歡迎訂閱~!

        

▼目次

 

1.為什麼「證件照」也很重要?

 

在面試之前,企業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證件照片」

應徵工作、向企業投履歷時,在面試官見到你/妳的的本人之前,不外乎最先看到的就是證件照片

人事也有可能從一張證件之中,可以來判斷是否是個細心、端莊、認真的人。舉例來說,如果看到一張衣衫服儀不整、表情不正經或像是隨便拍拍的照片,如果你是人事或面試官的話,你會怎麼想呢?

就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樣不好的範例吧?

2.NG證件照:1~3

▼NG範例的1~3項:

①下巴太高
②牙齒露太多
③頭太側太歪

 

①下巴太高:

下巴太高可能就會像照片這樣,會讓人覺得過度自信、高傲的感覺。

②牙齒露太多:

關於證件照片不能露牙齒,相信大家都知道這點是常識。而在履歷當中露牙笑的話,可能會令人覺得不是很正經,請保持微笑即可。

③頭太側、太歪:

證件照並非是藝術照,即便害怕自己臉太大也請避免拍微側面,請完全面朝正拍攝。

  

3.NG證件照:4~6

 

▼NG範例的4~6項:

④服儀不整
⑤臉無完整露出
⑥頭被切一半

 

④服儀不整:

衣衫不整或是剛睡飽頭髮很翹的照片,可能會令人覺得你很隨便,或是感覺你並沒有很認真地想要面對這份工作。
※照片比較誇張一點,我很抱歉QAQ

⑤臉無完整露出:

如同一般證件照一樣,一定要完整露出你的臉。蓋臉蓋頭蓋耳朵的照片,很可能會看起來沒什麼精神,元氣。

⑥頭被切一半:

拍攝證件照時,要小心你的頭有沒有被切在邊框上。


 

4.NG證件照:7~9

▼NG範例的7~9項:

⑦自拍
⑧駝背
⑨大濃妝

 

⑦自拍

自行在家拍攝其實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如果可能的話,請家人或朋友幫忙拍攝,請盡量避免自拍,自拍的肩膀角度其實是很容易漏餡,也會看起來很怪。

⑧駝背

拍攝照片時,盡量保持腰背挺直正坐,看起來會比較有精神!

⑨大濃妝

不論性別,證件照片拍攝之前畫個淡妝,讓自己看起來較有元氣這點是非常好的,但要切記不要過度畫一個大濃妝,睫毛貼超多片之類的,一切適當就好~

 

★Check★

 

5.合格的證件照長什麼樣子?

避免以上的9點NG證件照之後,在最後,讓我們來看看一張好的證件照長什麼樣子吧!


 

Nao
 

以上就是撰寫履歷表的「證件照篇」!之後還會再更新「工作經歷篇」「自傳篇」喔,希望對各位求職轉職的朋友們有幫助~想知道更多關於求職的資訊,也歡迎詢問立樂高園的顧問喔!

 

 

 ▼相關文章:
【什麼是「雜談力」?】學會開啟話題,幫助你在工作上更上一層樓!工作面試都用得到的雜談技巧!|立樂高園
『日文面試該怎麼準備?#1』教你怎麼用「PREP敘事法」為面試中留下好印象吧!| 立樂高園 IN 台灣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對”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