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必看】職缺媒合專家告訴你!最專業的面試對策!

TIPSSeptember 28, 2023 14:06

職缺媒合、專家、教學、專業、面試、面試準備、事前準備、轉職、跳槽、找工作

在這個號疫情逐漸趨緩,國境的限制解除,世界開始恢復正常交流的現在。世界各國的經濟活動也重獲新生,表現更勝疫情前的企業也是大有人在。 雖說之前在疫情中已經介紹過線上面試所需的事項,但現在疫情趨緩,選擇實體面試的企業應該會大大增加。現在的公司大多會選擇1次與2次面試選擇線上增加方便性,最終面試才會選擇實體面試來確保人才的精確招募。 實體面試所需要面對的問題就和投過螢幕的網路面試完全不同,今天就讓身為人才媒合專業的我們來給各位幾個必備tips吧!

▼目次

 

1.靠充足的事前準備來對應「意外」吧!

職缺媒合、專家、教學、專業、面試、面試準備、事前準備、轉職、跳槽、找工作

無論是遠端還是實體,面試前的準備工作基本上都差不多。雖說大多的教學都會跟你講「若在面試中被問到意料之外的問題,則要冷靜沉著的回答,同時兼顧自己的長處,也不毀掉整體面試的氣氛」但這想也知道是做不到的,然而我們可以在事前準備的階段多做準備,避免這種事情的發生。

在面試前以下幾點一定要做事先調查:

  1. 在企業的網站先確認該公司的產品/服務的詳細內容, 公司據點位置的情報
  2. 這回應徵職位的徵集原因、業務內容等等的情報蒐集
  3. 將與該公司的新聞跟相關文章都先看過

若要做得更徹底可以把該公司的財務報表和銷量之類的情報都看過,這樣可以給面試官自己觀察入微的印象,為自己的面試成績加一層Buff。

 

2.面試中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

職缺媒合、專家、教學、專業、面試、面試準備、事前準備、轉職、跳槽、找工作

面試官問求職者的問題就可以基本確認出這個人到底是不是企業要的。 以下列出幾個面試時常被問到的問題,在面試前先考慮這些問題的答案想必會大有幫助。

  1. 應徵的理由(為什麼選擇應徵我們公司呢?)
  2. 轉職的理由(為什麼會選擇轉職呢?)
  3. 優點與缺點(你能怎麼為公司提供幫助呢?)
  4. 請面試者提問(請問在事前調查的時候有沒有發現什麼問題想問呢?)

當然每個企業都有自己選擇的人員徵集方式,面試的風格也會因公司而異,個別面試和團體面試等等不同的場合,這邊就依照事前的調查來對應。不清楚的部分就請教專業的人資顧問以便做出最適宜的對應。

 

3.第一印象最重要-打理好外觀, 展現乾淨清爽的形象吧!

職缺媒合、專家、教學、專業、面試、面試準備、事前準備、轉職、跳槽、找工作

如同梅拉賓法則所示, 對一個人的評價其實有55%是根據其外觀, 與面試官初次見面的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雖說面試的談話內容也非常重要, 注意自己的外觀便足以改變與面試官見面的前幾秒對你的好惡。以下提供幾個注意點供您參考:

  1. 注意西裝or襯衫的褶皺, 若有請務必燙平保持平整。
  2. 清爽的淡妝和髮型。
  3. 男性請務必配戴領帶。

進面試場地時保持笑容的問候, 注意清爽的服裝也是重點。 那麼實體面試的場合、面試時限前才慌忙抵達難免有失優雅,還會因為緊張而無法展現自己完全的實力。再晚也要在面試開始前10-15分鐘到達面試會場! 線上面試的話請在5分鐘前完成準備, 除了要事先準備好面試需要的資料外, 聲音, 畫面和網路的確認也要做好才能確保萬無一失喔!

 

4.面試前的準備決定了8成的成敗!

看完了這篇文章, 大家是否對面試對策更有想法了嗎? 面試前是否有進行全面的準備與調查, 對於是否可以拿到offer具有決定性的影響。接下來就請各位好好準備, 面向自己理想的轉職努力吧!

 

【執筆者檔案】 
◆梶原恭太(かじはらきょうた)
Reeracoen Taiwan Sales manager
2018年リーラコーエンのバンコク拠点に入社。
製造業を中心に企業様の人材課題の解消、採用をメインにサポート。
2022年1月から台湾拠点へ異動し現在に至る。台湾の好きなところは人が優しいところ、おいしい料理がたくさんあるところ。
好きな場所は台南。最近は同僚の勧めもあり台湾師範大学で中国語を勉強。休日はもっぱらサッカーをして過ごす。

 

 

想轉職?看這邊!

▶︎▶︎立即報名:由20年經驗的立樂高園Reeracoen的專業轉職顧問團隊與您聯絡, 為您提供從能力調查,媒合職缺、面試對策、到最終錄取,專為您量身訂做的免費轉職諮詢服務吧!

転職、台湾、就職、就活、Job search、リーラコーエン、Reeracoen Taiwan、找工作、台灣、新鮮人、求職、轉職、高薪、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