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境日本變容易了??現在去日本要準備什麼?2022年最新入境日本的流程規定看這裡|立樂高園

NEWSJune 10, 2022 19:00

#日本入境規定 #2022 #去日本要準備什麼? #入境日本 #肺炎趨緩 #飛日本 #到日本工作 #旅遊 #日本工作 #立樂高園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世界各地的新冠肺炎情況逐漸好轉,各國的入境也開始鬆綁趨緩。雖然最近又突然爆發「猴痘」病毒,使不少人仍然暫時打消出國的打算,但隔了要2、3年沒有去日本旅遊的人來說,應該已經開始在看今年日本的機票了吧!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聊聊從台灣飛到日本最新的入境規定,看看現在去日本需要準備什麼樣的資料,下面會統整一些目前的政策給大家知道。

※8/29更新!9/7開始打滿3劑疫苗入境免提供PCR證明!

★最新情報將會在各大社群媒體粉專發布!歡迎訂閱~!

        

▼目次

 

日本的最新防疫規定是什麼?

日本政府目前將各國地區分為「紅」、「黃」、「藍」3 區,而台灣是屬於「藍區」。

外交部:
自2022年6月1日零時起,自「藍區(含台灣)」入境日本者,無論是否接種疫苗,於入境時將不執行入境檢疫,入境後"無須居家隔離",惟仍須提交入境前"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

 

一直到先前日本是採取打滿三劑日本所認證的疫苗就可以不需要隔離,而6月最新的規定則是就算沒有打疫苗,也可以入境不用隔離喔!!但因入國者可能會變多,機場的檢疫手續仍然可能會花費不少時間,請大家多多注意。

★Check★
雖然不需要隔離了,但入境仍需要PCR陰性證明喔!
※9/7起,打滿3劑疫苗可免出示PCR證明!

 

什麼樣的人可以入境日本?

雖目前防疫政策鬆綁,但仍然無法以免簽的方式任意到日本,必須持有簽證才可以入國。而目前可以入國的簽證有:
 

  • 短期停留簽證
    (例:短期商務簽證)
  • 長期居留簽證
  • 觀光簽證
    (由旅行業者擔任來日保證人之團客)

 

★Check★
許多人比較關心的打工簽證仍還沒有釋出消息,請隨時注意台日交流協會的新聞。

入境要準備什麼資料?

再來就是入境前要準備什麼樣的資料呢,去年也有稍微帶到肺炎較嚴重時期的入境措施:
【NEWS!2021】從台灣『入境日本』機場現況VLOG與入境流程(立樂高園 IN 台灣)

而這次就沒有去年那麼麻煩,另外,還有設了一個檢疫時的快速通道的申請。

 

檢疫手續快速通道

 

▼"快速通道"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 可以安裝MySOS智能手機

  • 護照號碼

  • 疫苗接種證明
    (可以選"有"或"沒有")

  • PCR檢測證明

※關於快速通道的說明,因為有中文版的網頁所以就不多說了,詳情請看網頁!

👇申請按這邊:

 

👇MySOS下載掃這邊:

 

一般需要準備的資料(或無法申請快速通道的情形)
  • 出國前PCR陰性證明書
    ※格式須符合日本政府規定。

    👇PCR日本格式下載這邊請:
    https://www.mofa.go.jp/mofaj/files/100177968.pdf
     
  • 疫苗接種證明
    ※任意非必須
     
  • 質問票
    ※無法使用申請快速通道的人,需填完出示給機場人員。
    👇質問票掃or按這邊:

 

Nao
 

以上就是最新入境日本的規定入境流程,是不是變得超級簡單呢?
希望接下來要去日本工作或旅遊的朋友們都能順利入國喔~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對”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