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有望向上調整8塊錢?調漲基本工資對我們的影響是什麼?|立樂高園Reeracoen

NEWSSeptember 12, 2022 15:00


 #基本工資 #調漲薪資 #行政院 #工資調整案 #台灣工作 #就職 #勞動新聞 #勞工權益 #日商 #2022 #立樂高園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近期台灣行政院核定,從明年2023年1月1日起調整最低薪資,而這項消息想必不少勞工朋友們都已經知道了吧?目前已經是連續第7年進行基本薪資的調整,但對於民眾來說聲音兩極,有的人贊同也有的人不買單。讓我們來看究竟為什麼會這樣吧?

▼目次

★最新情報將會在各大社群媒體粉專發布!歡迎訂閱~!

        

1.為什麼政府這次又要調升薪資?

對於這次行政院確定核定的基本薪資調漲一案之中,為什麼今年又選擇再度調升呢?其實不外乎最大的因素就在於「烏俄戰爭」所導致全世界的原物料、物價大幅上漲。政府為體諒基層勞工的民生消費支出增高,才會選擇再度提高基本薪資,好讓民眾受到的衝擊減少。

當然也有部分聲音認為調漲薪資對於民眾沒有實質幫助,或是苦的只有資方要因情勢所逼,提高人事支出又需要單方向負擔物價變高的費用。

2.關於這次基本薪資調整的內容

再來,就要來跟大家聊聊這次基本薪資調漲的內容了,時薪部分從原本的168元調升8元來到176元新台幣,預計受惠的勞工約有57萬人;月薪的部分則是從25,250元調漲至26,400元新台幣,預計受惠勞工月有232萬人。

但因為本項正式實施會於明年2023年的1月1日才開始,一直到明年的這段期間內許多勞工仍然必須再撐一段時間。

3.基本薪資調漲對我們有什麼樣的影響?

另外,這次的調漲對於我們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呢?

其實實際上對於月薪本來就超過基本薪資的人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這項政策最大的受惠族群打工族、學生,及基層勞,整體的薪資並不會因為基本薪資的提高而有增減,這點也是讓民眾的反應感到兩極化的原因之一。但對於薪資調漲無感沒有關係,但一切出於政府照顧勞工的美意,更好的勞動條件除了政府提出的政策以外,同時也是勞資方需要一起共同努力的。

 

這邊呼籲如果對於薪資的增率會感到在意的勞工朋友們,在進行轉職活動時,不妨看看勞動部的各業界薪資的增減率資料,來作為轉職、轉跳行業的參考喔!


▼相關文章:
期望薪資該怎麼交涉?
台灣平均薪資持續成長當中!?
看到來路不明的求職詐騙廣告請小心!

✨對”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