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日本入境解封啦!10月11日起終於可以開始飛日本!!日本入境懶人包看這裡~立樂高園Reeracoen

NEWSSeptember 28, 2022 13:00


 #2022 #日本入境 #最新消息 #解封 #入境懶人包 #就職 #入境限制 #日本機票 #日本簽證 #2022 #立樂高園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

近期日本入境政策將從10/11日起大解封,台灣的也從3+4隔離政策變成0+7自主健康管理,出入境總算可以變得輕鬆許多,也能減少隔離的住宿費用,不少人也已經迫不及待馬上訂購飛往日本的機票了吧?

今天就讓我們來整理一下這次日本入境的情報與注意事項吧!

▼目次

★最新情報將會在各大社群媒體粉專發布!歡迎訂閱~!

        

1.台灣人入境還需要辦簽證嗎?

日本於9/26發表關於入境政策解封的詳細說明,並於10月11日 上午 0 點整(日本時間)後開始實施,外國人入境也不再有人數限制了,而觀光簽證也即將在這次恢復為免簽!不需要再大排長龍慢慢等簽證下來了!跟小編一樣數年都沒有飛日本的朋友們,也總算可以在今年大解放啦~!
 

★Check★
10/11日以前仍須遵守原定入境規定,需透過旅行社擔保,另外辦理相關簽證。
▼相關文章:日本入境規定(10/11前)

 

2.日本認證的疫苗有哪些?要打疫苗才能去嗎?

目前入境的條件不論有無打滿3劑疫苗,台灣人都可以無須隔離、以免簽入境日本,但如果沒有施打日本認可的疫苗,仍需PCR陰性檢測證明。

日本目前認證的疫苗種類※高端疫苗目前並無認證,請多加注意。
  • BNT(Comirnaty IM
  • 莫德納(Spikevax IM
  • AZ(Vaxzevria IM
  • 嬌生Janssen(JCOVDEN
  • ※一劑等同於兩劑。
  • Bharat Biotech(COVAXIN
  • Novavax(Nuvaxovid IM

詳情請至:厚生勞動屬官網

沒有打疫苗也可以去,但須72

雖然應該不少朋友都已經打滿3劑疫苗了,但即便是沒有施打疫苗,基本上還是可以飛日本喔!

以下這3種類型的人,仍需要自費去做PCR篩檢陰性證明(出國前72小時內):

  1. 無施打疫苗者。
  2. 施打未滿3劑疫苗者。
  3. 有施打3劑,但未符合日本政府認可疫苗。
    EX:高端疫苗


👇PCR日本格式下載這邊請:
https://www.mofa.go.jp/mofaj/files/100177968.pd

 

3.2022日本入境懶人包!

最後,為大家整理一下這次解封的重點給大家,也祝各位要飛日本的朋友們都順飛囉!!

另外,對於日商、日本或外商就職有興趣的朋友,也都歡迎來立樂高園做職涯諮詢,如果有日本朋友想來台灣工作,也歡迎來與我們聯繫!我們也會為各位求職者盡力提供職涯服務!

 


▼相關文章:
居家、遠距工作特輯
前往日本前要做好這「4大步驟」準備!
日幣貶值...現在是去日本工作的好時機嗎?
這些台日職場差異你都知道了嗎?

✨對”日商、日本就職”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求職資訊”嗎?👇

 

★全職缺超過400件以上!每日更新5件!